[親情] 一個母親的經驗:願意使用孩子,孩子會變得有用。

[複製網址]
許多學生喜歡花生活瑣事,課外手動工作來幫助孩子們,一些學生認為,這些兒童可以浪費時間,一些因為過多的破壞我們的嬰兒;許多老人即使孩子們吃也會幫助孩子,但這是一個劑量的可怕的慢性毒藥,孩子將失去大腦的機會,逐漸開始,一些孩子上學不挑骨頭,不系鞋帶……更可怕的是大腦的一個孩子失去了鍛煉的機會!
學生們,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我的女兒從很小的時候起就一直在努力做她自己能做的事情。現在我們的女兒已經8歲了,我們很少指導我們的孩子。當然,除了鋼琴練習的必要指導外,我們的女兒還有很好的記憶力和很好的理解能力。這都要歸功於我們“願意學習”的教育理念。今天,我們在小莫紮特音樂畫廊和我們的同學們分享“願意做”的好處!
第一,敢於“使用”孩子
現在的父母對孩子的愛是誤解的,他們只是同情自己的孩子,不願意利用自己的孩子。
事實上,如果你愛孩子,你必須願意使用他們。只有當一個人被需要並給予他人時,他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當一個孩子被成年人利用和需要時,他可以感受到他年輕時的生活是多么偉大,然後他就會感受到深深的愛和強烈的責任感。
有些父母把他們的兒子當作“寵物”,為他們的孩子做任何事。他們從不讓兒子為自己做任何事。事實上,母親對兒子的肯定最能激發男孩的潛能。為了讓母親驚喜,兒子可以創造奇跡,這種動機可以使一個軟弱的男孩成長為一個勇敢的人。
那么父母如何利用他們的孩子呢?今天,小莫紮特音樂畫廊與學生分享這個有趣的問題解決方案。
  二、沖茶與炒菜
一個男孩的母親從小就經常這樣對他兒子說:“有你不一樣。”當我兒子3歲的時候,我曾經抱著他,擠進一輛公共汽車裏。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腿很軟。我沒擠上公共汽車,差點掉到路邊。我兒子關切地問我:“媽媽,你怎么啦?”我認真地對兒子說:“媽媽不能和你一起上公共汽車。”他一聽到兒子的話,就跳到地上,用我的小手打我的腿。我撫摸著他的頭,松了口氣說:“有你不一樣!”兒子非常自豪。他再也不會讓我擁抱他了,他經常為我打腿。
夏天兒子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下班回來的時候,兒子沖一杯茶:“母親,你一杯茶!我愛上你。“茶是冷的,我的胃不好,不愛喝花草茶,但我還是喝了,然後滿意地說:“你,是不一樣的!最好是如果再一點熱茶!“我可以“享受”第二天,兒子倒一杯熱茶。
我兒子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他的父親不得不出差。我兒子很高興,但我很尷尬地對他說:“你很開心,我很痛苦,下課後我得趕緊回家給你做飯。”誰知道,兒子拍了拍胸口,神秘地說:“爸爸不是,還有我!”看著他的樣子,我似乎有了“依靠”,立刻“突然意識到”:“是的!”是而你,你也是一個男人!“令我驚訝的是,第二天,他放學後很早就回來了,煎了兩道菜,放在盤子裏,用碗蓋住了。我一到家,兒子就說:”媽媽,去洗手吧。“我為你准備晚餐!“
我特別聽話,洗手,坐在桌邊。我大口地吃了我兒子的米飯。
兒子看著他,用電視廣告的口氣問道:“味道怎么樣?”
“味道好極了!”我也用了這個口號。
“它和我爸爸的食物相比怎么樣?”
“比你爸爸的好多了!”我誇大其詞了。其實,他的技能比他父親差得多,也有點陌生!但幾年後,我兒子是個好廚師。
兒子多么渴望被母親所需要和肯定。一個母親的偉大之處不在於她的兒子能否上大學或出國留學,而在於給他一種成就感、自信、自我,以及父母和社會對他的需求!當他找到父母和社會的需要時,他找到了一種責任,一種幸福。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應該在兒子面前表現得軟弱,給他們的孩子一個愛別人的機會。不要總把自己想成山,孩子像草,讓孩子依賴你,仰望你,害怕你;不要成為傘,孩子像雞,保護孩子免受風雨的侵襲,讓孩子忍不住風。
tag:防曬潤唇膏客製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