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寵物] 草木已榮枯

[複製網址]
1
我來了,站在人間四月天裏,你在哪裏?我已問遍了草木河川,為何你依然不見?還是那山高水長,你還在前來的路上?
於是,我在窗前系上鈴鐺,想等風兒經過,能把我從夢中叫醒,不想錯過一樹花開的聲音,不想錯過燕的一聲呢喃,不想錯過花瓣上一滴晨露的淺唱......其實這一切的一切,只是我不想錯過你而已,是期望它們能帶給我關於你的訊息,生怕我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你的足跡,而錯過趕赴一場你我前生共許的約定!
四季已更迭!轉眼,我已走過了數個春秋,但卻依然沒有你的訊息。
都說前世是因,今生是果,前生我與你曾在光陰裏重疊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歲月,卻緣何在這一世裏沒有一點交集?難道是你覺得情路太漫長,已在奈何橋上喝下了那碗孟婆湯?
我再次聽見了孟婆的那一聲歎息,響徹在了時空裏,“一切有情皆是過往”,是呀,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江山尚可易主,王朝尚會更迭,這俗世裏的愛情又豈不會遷徙?往事如一縷炊煙,飄散在了時空裏,它會有自己要去的方向,散了就是散了,你再去追尋它的足跡,也只能是它的幻影在夢裏百轉千回!到頭來不過是徒增傷悲!
於是,我終於懂得,在下一個輪回裏,我一定要學會忘記,仔細聆聽愛的梵音,把舊時光丟在風裏,隨風飄散,愛時要生如夏花般之燦爛,不愛時就如秋葉般之靜美!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