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護發素和發膜的區別

[複製網址]
1
護發素是每次洗頭發的時候都要用的,用在洗發水後面。發膜是周期性的保養,類似於臉部的面膜。不用每次都做,但2周應該做一次。如果做發膜,洗發後就不要用護發素。大家都很熟悉面膜的概念了,面膜敷在臉上,通過有效成分的滲入,能深入滋養肌膚並修複暗沉膚色。做發膜和油正如做面膜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發亦可做發膜;油和發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發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
  護發素和發膜的區別:就像皮膚需要護理一樣秀發也樣需要護理。沐浴香波之於皮膚,就相當於護發素之於秀發
  正常發絲的保養:
  A.幹性頭發:淑女初次見面給人的印象很好,但不夠活潑,沒有什么激情。幹性頭發也類似,由於發質結構中的發絲毛鱗片已經受損,導致頭發缺水,缺油,一遇到陽光就容易變得幹枯,嚴重的還可能發黃,分叉,脆弱易斷,因此在護發素的選擇上應注重其是否具有飽濕滋潤作用,這樣,你的秀發才能像皮膚一樣深呼吸啊。
  B.油性頭發:一個喜怒無常的作女,安靜的時候好惹人疼愛,而作起來……油性發質也一樣,剛洗好的時候,也的確給人以神清氣爽的感覺;但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與汗水混合的發絲油膩極了,黏黏的讓人受不了。不過,幸好有控油爽發型的護發素,讓油性頭發長時間保持幹爽和舒適。這類護發素就像哄女孩子的高手,保管讓作女似的油性頭發服服帖帖。
  C.脆弱發質: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對愛情羞澀地憧憬著,很可愛的,但他們對愛情所帶來的麻煩顯然缺乏免疫力,承受不了打擊。脆弱發質的情形也差不多,這種發質因為極度缺乏營養以致彈性喪失,脆弱易斷,所以最好選用含營養成分的護發素來護理。
  曬後發絲的修複:
  A.正常發絲:等頭皮和發絲都已經自然冷卻後,選擇適合自己發質的洗發水和護發素,用接近頭皮溫度的清水,徹底清潔。
  B.幹枯,開叉發絲:堅持每天用針對幹性發質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洗頭,並針對發梢開叉現象,隔天使用一次護發精華素。
  C.泛黃發絲:選擇有烏發作用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洗發,並且每周使用2次亮麗深度帶有保養成分的護發素。
  D.彈性差發絲:洗發時采用能改善發質,修護弱細發絲,增強發絲彈性的豐盈洗發水和護發素,並且每周至少用1次加強營養的發膜。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