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心火盛的症狀

[複製網址]

夏季怎么飲食去火
很多人在夏季容易有心火。心火會影響一個人的食欲,你會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對健康有損。既然在夏季人們容易有心火,那掌握一些清心火的辦法很有必要。健康飲食專家發現,有一些夏季飲食就具有清心火的功效,你可以在夏季常吃些,下文做了具體介紹。
一、為什么去心火?
夏季在五行屬火,對應人體的心。夏季心火旺盛,會出現心煩、失眠等症狀。同時,暑是夏季的主氣,暑必夾雜濕。
如果夏季被暑邪所傷,當時沒發病,邪氣潛伏在身體裏,到了秋季遇到秋涼,就會招致瘧疾,出現惡寒高熱、穿上衣服熱,脫掉衣服就冷。
二、
心煩急躁、面赤口渴、心中煩熱,失眠、便幹尿血、口舌生瘡、肌膚瘡瘍。
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幹等;實火表現為反複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三、去心火六種蔬果
1.梨
味甘微酸性寒,有清熱潤肺、除煩止渴的功效,對熱病後心煩口渴、尿黃便幹尤為適宜。可生吃或用梨去核塞入冰糖或蜂蜜蒸熟後食用。注意梨汁性寒,便稀者少食。
2.桑葚
味甘酸性寒,有滋陰補血益肝腎的作用。對於陰虛內熱引起的耳鳴、失眠、心悸有輔助治療作用。
3.荸薺
味甘性微寒,有清熱解渴化痰作用,適用於熱病的心煩口渴、咽喉腫痛、口舌生瘡、大便幹、尿黃者。可以生食也可炒菜,還可以搗汁冷服,對咽喉腫痛尤佳。
4.百合
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熱又能潤燥,對肺陰不足引起的幹咳、少痰或低熱、咽喉腫痛均有效。用鮮百合搗汁加水飲之,亦可煮食,也可用冰糖一起煮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