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勵志] 安全,生命的永恆

[複製網址]
1
  安全,在唇齒的開合之間,是一個很輕易的說出來,卻又很沉重的一個詞。這個詞,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開始,耳邊不知重複了幾千遍幾萬遍。“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阿!”這是父親在我騎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

  熟悉而又優美的旋律再次在耳邊響起,心中不禁一陣溫暖。一首《常回家看看》讓多少漂泊在外的遊子潸然淚下。一句“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圖個平平安安”唱出了所有人的心聲,唱出了世世代代的心願。常回家看看,常把安全帶回家辦公室椅

  我們已步入高科技的社會,在此同時,人們的安全意識也應重視起來。在生活中,我們就應時時處處注意安全,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危險。

  在上學途中,我們有的同學邊走邊看,對路邊的花草著迷,而且與同學在馬路上追逐打鬧,卻全然不顧周圍飛馳的車輛。是否因為快要遲到而將自行車或電瓶車騎得飛快,或者是為了逞英雄,在路上騎英雄車,與此同時,不知你們是否有想到危險的來臨呢?

  很快,放學了,就應早點回家,不要再成群結隊地出去玩,有的很晚才回家。回家時,應靠右邊,別像一個英雄一樣獨自走在馬路中央,到時候,吃虧的但是自己。當然,不能騎飛車,英雄車,也不能與同學並排騎車,這樣就像一條道路封鎖線,而且是移動的,使得後面的車輛卻不能通行舒緩壓力

  世上沒有做錯了事就吃的後悔藥,也沒有讓時間倒回去的時空穿梭機,這都是人們的幻想。只有注意安全,關愛生命,才能儘量讓自己做過的事不後悔。生命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注意安全,將自己的生命變得多姿多彩。否則,害的不只你一個,還有別人以及你的家人。所以我們就應時時處處注意安全。

  炎熱的夏季來臨了,天氣變得炎熱,連吹來的風都是熱的,某些同學必須打著下河游泳的心思吧!在游泳的時候,必須要家長陪著,不會游泳的人更不能

  輕易下水,務必在家長的指導下,學習遊戲,遊戲的時候還要選取遊戲的地方,不要在很深的河中游泳,更不能在河底十分泥濘的河中游泳,這樣很容易陷入水中。已經有很多慘案向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必須要注意安全,千萬別步入他們的後塵。

  在大地震時,大地震的危險振動期大約只有一分鐘。強裂地震發生時,在家中的人可暫躲較堅實的傢俱如床、桌下麵、或躲在跨度小、剛度強的小開間的室內暫避,如廚房、衛生間等處。主震後應迅速撤離戶外,撤離時要注意保護頭部,可用枕頭等軟物將頭部護住。要注意關掉煤氣,切斷電源香港服務式住宅

  安全這個平凡的字眼,可它卻又是千萬生命的起源,安全乃是重中之重的事物,沒有安全,就算你將來是萬億富翁,也是幻想。讓我們把安全時時刻刻地圍繞著自己!把安全帶回家,讓快樂伴隨你我他。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