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歡樂惡搞] 夢裏十年終是客

[複製網址]
1
我在長安等了你十年,十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碰到了你,那個我稱之為夢想的女孩。夢裏十年,花陰不朽,我的夢想,我的青春。
我本來至於北國江南,為了尋找你,我不遠千裏,辭別了父母,背上了厚厚的行囊,來到了這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西安。我不曾想過會遇到你。
在這座古城西安,我總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走在黃昏後的西街道上,我喜歡這條老街,青灰色的石板,淡藍色的天空,還有這片清風拂過的白樺林。我喜歡這裏的味道,當你迎麵而來,長發中帶著淡淡的憂傷,從那刻起,我便戀上了你,那個我稱之為夢想的女孩化妝
大學四年,我擁有足夠的時間在青春裏旅行。我尤愛文學,因為文學,我認識了你—王茶落。“茶是茶葉蛋的茶,落是落湯雞的落。”這是你在文社招新時的自我介紹。我和茶落的故事,便是從這裏開始。它無關愛情,它是夢。
我叫何林睿,平日裏總會寫寫文字,看看小說,故此,從小我便和文字結緣。在大學文社裏,不知怎的我便擔任了這一屆文社社長的職務。我總會用文字的思考方式去對待身邊的人,因而,我也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小夥伴,王茶落便是其中的一個。
她很特別,喜歡咬文嚼字,喜歡給我添亂,還喜歡在我不留意時從背後拍我的肩膀。當然,她是我的女朋友,我們一起旅行,一起學習,一起談夢想和青春,當然,這一切都隻是大學四年。
我畢業了,在西安找到了一份工作,我和王茶落的悲劇,便是從這裏開始。
這一天,下著大雪。我來到學校看望茶落,她臉色卡白,我暖了暖她的手,將她送回宿舍。臺階上的雪厚厚的,我站在上麵看著茶落,我抱了抱她,我多想給她一個溫暖的小家。
我努力的賺錢,我想在西安買一套屬於我們的小家,這是我的夢。我離開學校,茶落那年大四,我在社會上打拚了一年,漸漸的,我遇到了生活中諸多需要麵對的問題。我的工作不景氣,處處碰壁,我知道,我離我的夢想還很遙遠。
一年後,茶落畢業了,我很高興,我以為她可以和我一起打拚,怎知,她給我留了一封長長的信。“西安下雪了,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我們終究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故而消失在我的世界。我找遍了西安的每一個角落,終究沒有她的消息。我從絕望中回到現實,帶著僅存的一絲念想,在匆忙的人群中努力打拚。
一路上,我遇到很多朋友,卻沒有知己。我學會了喝酒,學會了抽煙。我常常一個人在深夜裏喝的亂醉,走在那條西街道上,白樺林前,我依舊記得當初自己的夢想,自己的青春。
我在西安工作了五年,我曾因為交不起房租而東借西湊,借宿在朋友的家裏。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一個叫木子的女孩出現在我的世界。她鼓勵我,照顧我,在我生病的時候看望我。我能夠走到今天,全都是她給我的鼓勵,還有的便是,我對茶落的那一絲念想。
木子開了一家花店,她讓我去為她慶祝,那一天,我很開心。我還記得曾今去花店買花送給茶落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送花。
兩年後,我從公司中一個小小的職員打拚到部門經理,我體會到的更多的是生活的現實,和對青春的無奈北角通渠
這一年,我29歲,畢業七年,我終於在西安買了一套小家。我來到那個我曾呆過四年的大學,曾經的文社招新,圖書館裏的背影,斑駁而又無力的展現在我的記憶裏。我躺在球場上看著夜空,七年前,你就在我的身邊。隻是現在,卻隻有我一人。
我帶著木子去了我們曾經去過的每一個地方,包括每一家餐廳,每一家酒店。這不是緬懷我的過去,而是我對夢的追尋。
十年後的我,木子一直陪伴著我,我要和她結婚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那個曾留給我一絲念想的女孩,茶落出現在我的眼前。
她依舊那麽美麗,隻是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人。他看起來還不錯。她遇到了我,我們也隻是相互笑了笑。彼此對視了一下,然後擦肩而過。
茶落啊茶落,謝謝你離開我。如果沒有你留給我的這絲念想,我想,我就不會遇到木子,不會懂得珍惜痔瘡治療
看著茶落過的還算幸福,我心頭的念想終於消失。十年了,整整十年。我終於有了一份家庭,我把父母從老家接了過來,婚禮上,她穿著白色的婚紗向我走來,我拉著她的手,對夢想說,青春,我依舊記得,隻是我的夢裏卻多了這十年的記憶。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