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記] 在時光深處懷念青春的美好

[複製網址]
當我們走在青春的尾端,才發現,青春如流水,一去不複返;當我們還沉浸在青春的美夢裏,殊不知青春已悄悄離我們遠去;當我們意識到青春的風景已經走遠,才發現,原來,逝去的,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當我們清楚的意識到,逝去的再也找不回來,才發現,青春的故事,青春裏的人,青春裏的愛,青春裏的跌宕起伏,才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青春已逝,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在時光深處懷念青春的美好,緬懷青春裏那些越走越遠的友人,痛苦自己逝去的友情,在遠去的青春愛情裏悲傷得難以自拔。美好的時光已散,美麗的人生春季已過,那些曾經熟悉的青春畫面已漸漸走遠,那些美麗的青春音符還在我們心底或遠或近的奏響,那些青春的故事,還在我們的靈魂深處,留下或濃或淡的印記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我們相信,青春的那些人與事,都與我們的生命,生活結下了不解之緣。對於緣,我們有時會過於執著,曾經擁有的緣分,我們會無比珍惜。可是,當緣分已盡,我們會默默流淚,婉惜,痛楚無比。於是,常常糾結緣份的來去,常常歎息緣份的逝去,常常感念緣份的美好,常常憂傷緣份的終結帶給我們的傷痛。
  其實,可以不必太在意;其實,可以不必太憂傷;其實,可以不必太勉強。與其,執著於逝去的友誼,不如,把它當作人生一段寶貴的財富,輕輕安放在時光的門楣;與其,執著於逝去的初戀,不如,把它當作人生一段美麗的風景,靜靜安放在心靈的一角,偶爾回味一翻;與其,執著於緣份的去留,不如,把逝去的緣份也當作是一種值得珍惜的緣。
  每個季節,讓我們微笑面對失去的緣;每段光陰,讓我們坦然面對逝去的緣;每寸流年,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緣;每個未來,讓我們創造屬於自己新的緣。生命中,沒有比糾結過去更讓人放不開;沒有比固執地懷念更讓人痛苦萬分;沒有比停不住的歎息更讓人多愁善感。過去的,我們不必太耿耿於懷;逝去的,我們不必給自己加壓;比自己過得好的,我們不必讓別人的幸福掩蓋自己創造幸福的能力。
  歲月,留給我們的,是從傷悲中醒來的時間;流年,留給我們的,是從懷念中懂得珍惜的機會;光陰,留給我們的,是珍惜幸福、懂得幸福、創造幸福的時光。流年無恙,光陰留香。每一段緣的遇見,是為了更好的遇見下一段緣;每一段緣的結束,是為了讓共同的回憶加上一個“流年無恙,現世安穩”的祝福;下一段緣的遇見,是為了讓彼此都過得舒心快樂,為了給這段光陰留下醉人的芬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