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酒後更想妳

[複製網址]

冬天的味道越來越濃厚,最近身邊的很多媽媽都和我說,不知道為什麽壹到秋冬,頭發就掉得厲害。好多媽媽都因為掉頭發感到不安和焦慮。也有媽媽朋友在後臺和我說,想知道怎樣才能更好地長頭發,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聊壹聊“產後掉發脫發怎麽辦”!滴雞精香港還是非常流行的,現在很多地方的人都會找滴雞精來飲,不僅僅方便還很營養!


1、好心情與好睡眠要兩頭抓

要學會放松心情,避免精神過度緊張,緊張的情緒只會加重脫發的程度。有些媽媽產後脫發會嚴重壹些,但是媽媽們壹定要告訴自己,這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長出很以前壹樣的秀發了。不要覺得這種放松心情和心理暗示沒卵用,實際上,好的心態是很多癥狀緩解的好辦法呢!不過佢就溫馨提示想生小朋友嘅準爸媽要調理好身體,佢話:「我自己就好支持田原香嘅滴雞精坐月,因為佢會灌輸好多營養俾你嘅身體,幫你嘅免疫力、幫你嘅精神、幫你調理身體,令你多啲奶。

2.均衡飲食很重要

註意平衡膳食,加強營養,切勿挑食、偏食。多吃壹些新鮮蔬菜、水果、動物性蛋白質、豆類、海產品、蛋類等,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以滿足頭發及身體對營養的需要。

3.選擇溫和的洗護用品

選用性質較溫和的、適合自己的洗發用品,定期的清洗頭發。同時經常使用牛角梳梳頭,或者每天用手指指腹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頭發的新陳代謝。

4.食療幫助長頭發

平時要合理攝入壹些動物性蛋白質。比如魚、家禽、瘦豬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食用不宜過量,這些蛋白質屬酸性物質,會致使血液呈酸性狀態,會影響產後掉頭發的恢復。多吃壹些綠色蔬菜。綠色蔬菜富含壹些堿性無機鹽(比如鈣、鎂、鈉、鉀等),可起到中和體內不利於頭發生長的酸性物質的作用,而後使之成為無毒的物質排出體外。適當的吃壹些水果,比如蘋果、櫻桃、大棗等。滴雞精功效在營養上內含有人體無法合成、一定要由食物中攝取的9種必需胺基酸,亦都有好豐富的B群(B2、B6和B12),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過濾走油脂和雜質,所以不含脂肪,亦不含膽固醇,相比自己烹煮的雞湯更加健康。

1、補充鐵質

經常脫發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

頭發幹枯,發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堿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脫發及頭發變黃的因素之壹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

頭發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發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發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發生長。可多吃鮮萵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6、其他

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豆等促進生發,常吃芹菜、香菜、西蘭花防脫發。田原香滴雞精於臺灣、香港、新加坡均設有門市,深受各地人士歡迎。

產後脫發的原因

1.激素變化

女人在懷孕期間身體裏的雌性激素會迅速增多,此時頭皮達到了生命中最健康的階段,這期間的頭發生命期被延長。當孩子出生以後,雌性激素將會減少,頭發就慢慢走下坡路。當產婦身體裏的激素恢復到產前正常水平時,那些孕期旺盛的頭發開始衰退,與此同時,新的頭發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填補缺口。這樣就形成了新舊交替連續不上的情況,導致脫發的出現。

2.精神原因

有些女性在產後會出現抑郁、毫無精神等消極情緒,這使得身體新陳代謝絮亂,如果營養也供應不上,就更容易脫發。女性在懷孕後,特別是首次妊娠者,精神上難以快速適應,生產後會從興奮激動慢慢進入疲憊狀態,壹些產婦還會出現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使大腦功能紊亂的不良情緒。如此壹來就會使得保障發質的血管神經紊亂,致使毛發吸收不到充足營養,不能正常生長。

3.飲食不當

壹般來說,隨著各種食補的進行,產後女性身體中的營養往往比較全面充足。但是,也有不少人想馬上加入到減肥隊伍中,想要迅速恢復到產前體型,因此開始節食挑食。而進入哺乳期後,女性身體對營養要求比較高,需求也較大,此時節食,會使得身體無法吸收營養,頭發營養供應不足,不能正常代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