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蘆筍炒藕丁

[複製網址]
很多人以為立秋後就可以“貼秋膘”,大吃特吃,大補特補,這樣是不正確的做法,現在正值初秋,應以“清補”為宜。
主題:蘆筍炒藕丁
食材:蘆筍300克,蓮藕300克,豆豉、辣椒、大蒜、花椒、食鹽、食用油適量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做法:
1.蓮藕洗淨,切去藕節,去皮,切丁備用;蘆筍洗淨,去根部較老的部分,切丁備用;辣椒切碎;大蒜剁成蒜蓉;
2.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花椒爆出香味後撈出花椒扔掉,再放入蒜蓉和辣椒碎爆香;
3.倒入藕丁大火爆炒3分鐘,再放入蘆筍一起翻炒1分鐘,倒入豆豉炒勻至熟,最後調入適量鹽和味精即可。
一、立秋時節要注意祛暑潤肺
立秋時節,晝夜溫差加大,在飲食上應堅持祛暑清熱,多食用一些滋陰潤肺的食物。
考慮到天氣還可能會依舊炎熱,還是要堅持多吃蔬菜、水果來降暑祛熱,及時補充體內維生素和礦物質,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代謝產物,起到清火解毒的作用。立秋總體飲食原則是多酸少辛,秋季燥邪當令,飲食上還要滋陰潤燥,最好遠離那些辛辣、燥熱的食物。
二、蘆筍和蓮藕巧搭配
今天教的這道菜,蘆筍質地鮮嫩,風味鮮美,柔嫩可口,搭配蓮藕,不僅能嘗到蘆筍的美味,還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幫助消化。蓮藕在烹飪時容易變黑,原因是蓮藕中的多酚類物質發生氧化。可把藕放在稀醋水或檸檬水中浸泡後撈起,也可使其保持潔白水嫩不變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