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 背景牆裝修的這幾個誤區

[複製網址]
隨著人們生活品味的提升,對室內裝修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進行家居裝修時,對牆面也會儘量追求美觀,背景牆也越來越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裝飾之一。大家都知道,利用背景牆裝修,讓單調的牆面變得生動美觀,提升空間顏值,但是你知道,背景牆裝修的這幾個誤區嗎?
誤區1:背景牆面積越大越好
一些業主錯誤的以為,只要是放電視的牆面一定要做成背景牆,而不顧空間大小等因素。實際上,對於房子空間面積較小的戶型來說,不宜為電視裝修背景牆。此外,即使空間較大,背景牆也不是越大越好,應根據房間大小及電視的尺寸大小來決定背景牆的大小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誤區2:裝完背景牆再放沙發
許多家庭裝修時候的普通做法是先裝好背景牆,之後再把沙發放在牆對面,這時可能遇到沙發擺放受到房間尺寸限制的問題,造成觀影效果不佳的情況。因此,先確定好沙發擺放的位置,再確定電視機的位置,最後根據電視機的大小確定背景牆的造型。這樣既不影響房間的規劃又可以帶來較好的觀看體驗。
誤區3:牆一定要打燈光
許多業主裝修背景牆時,認為一定要在背景牆上打上燈光。雖然背景牆在燈光的映照下會愈加吸收眼球,但長時間觀看會構成視覺疲憊,對視覺健康不利,同時又不利於節約能源。考慮電視機周圍的燈光條件。避免強光直接照射在電視機上導致觀看節目時眼睛易疲勞。
誤區4:佈線留到裝修後
許多背景牆裝修案例中,背景牆裝好之後,會發現很多電線還裸露在外面,美觀受到嚴重影響。正確的做法是在佈置電源插座的位置之前,應該盡可能準確地將所要擺放的傢俱尺寸提供給水電工。不要等到一切都裝修完工後,才發現線路安裝有問題。
誤區5:電視越貼近背景牆越好
許多業主認為,電視與背景牆離近點沒有問題,甚至認為距離近了反而可與牆體融為一體。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如果貼的過近,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背景牆這塊的色澤與整體不符,甚至被電視烤出個黑印。因此,電視與背景牆之間應該有合理的距離,以防止電視長期運作,分散的熱量對牆面造成損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