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大體重運動前請一定要做到以下幾件事

[複製網址]
1

大體重開始減肥都是比較艱難的事情,但是只要堅持,只要選對方法,效果肯定是很明顯的。

據統計,人在站起來和走路時膝蓋承受的壓力是體重的1至2倍,上下坡或上下階梯是3至4倍,跑步是4倍,打球和上籃是6倍,蹲和跪是8倍。按照這個係數,一個體重70kg的人,跑步時膝蓋承受的壓力就是280kg……此外,大體重往往

伴有高血糖高血壓等症狀,也不適合貿貿然的進行大強度運動。


因此、大體重運動前請一定要做到以下幾件事:

1、諮詢醫生建議

有條件的話去醫院體檢一下血脂、血壓、血糖等各項指標,諮詢醫生的建議。

2、運動前一定要認真做好拉伸

大體重開始運動前一定要認真的做好5-10分鐘的拉伸:拉伸可以起到熱身的效果,同時可以降低運動損傷的風險。

3、運動形式不要只選一種

在運動醫學上,有一個專業名詞叫做“過勞性損傷”(overuse injuries),也就是一個部位的肌肉/組織長期使用而產生的損傷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有一個大體重的妹子一周練習橢圓儀六天腿脛骨疼,除了因為大體重對膝蓋的壓力,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運動形式太單一了,腿部初現了過勞性損傷。

因此,運動形式一定要多樣化,不能只走路或者只騎車(正常體重的人運動形式也要注意這一點)。除了預防損傷,運動形式多樣化還可以讓鍛煉效果更均衡。


在運動初期應該選擇下列哪種運動模式?

A.高強度、短時間的運動

B.中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

儘管A、B兩者消耗的熱量總量相似,但是運動初期還是應該選B:中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並且把重點放在強化呼吸系統和基礎力量上。

因為在消耗相同能量的情況下,不同的運動模式,糖與脂肪參與供能的比例也是不同的。在中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中脂肪參與供能的比例會更高,同時這種運動模式也更加安全,可以避免一些運動傷害。


大體重最適合的時間有哪些?

運動時間與頻率的安排

減肥的目標一定要腳踏實地,3個月內減5-10%的體重就是很理想的速度了。如果你想一下子暴瘦幾十斤,一開始就每天一個多小時的運動,那麼最可能的後果就是你從來不運動的身體會產生抗拒心理(肌肉酸痛、累、上氣不接下氣的

感覺是不好受的),幾天之後,你就會找藉口終止運動了。

因此循序漸進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可以每天累計運動30分鐘(注意,單次運動不要少於10分鐘),每週累計150分鐘即可。等身體適應以後,逐漸增加到每週300分鐘的運動量,也就是每天累計運動60分鐘,每週五天。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