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營養專家的洋蔥吃法

[複製網址]
洋蔥生吃最營養

  空軍總醫院營養科主任劉東莉:說起吃洋蔥,劉東莉的第一反應就是生吃。聽到記者對“口感”的質疑,她解釋,其實生吃洋蔥並沒有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恐怖。劉東莉的習慣是,把洋蔥切成片,每天吃飯時,就著飯吃上幾片,這樣就不會辣了。洋蔥營養價值非常高,生吃最不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就這樣每天堅持下去,保健作用就有了。

  生吃的洋蔥最好選紫皮的,裏面含有花青素,這種物質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而且紫色的洋蔥更辣一些,說明硫化物含量更豐富,既能抗氧化還能降血脂。血壓偏高的人建議最好不要蘸醬,因為醬中的鹽含量很高,會帶來血壓上的隱患。

  洋蔥燉肉能消膩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營養科趙妍:的確,洋蔥生吃是最健康的。不過,如果實在受不了洋蔥的辣味,怎麼辦呢?我來支個招:肉湯快燉好時,把切好的洋蔥圈放鍋裏滾一下,然後就關火。吃一口肉,就一塊洋蔥,喝一口湯,美味極了。

  吃燉肉、喝高湯,雖然美味,但油脂帶來的隱患卻不可小視。燙個能降血脂、降血壓的洋蔥,搭配著吃就好多啦。稍燙一下,對洋蔥的營養成分破壞小,卻能大大降低辣味,不敢生吃的朋友也就不怕了。而且洋蔥還可以刺激消化道,促進消化液分泌,消除肉膩又幫助消化,一舉多得。

  絲瓜洋蔥很美味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營養科梁倩芳:廣東人一般喜歡把洋蔥作為配料跟其他菜一起炒。我推薦一個比較清淡的洋蔥炒絲瓜吧。把洋蔥切成絲,絲瓜切成條,放一些薑、蒜,入鍋快火急炒,起鍋時再稍放上一點鹽。這樣雖然是素菜,但兩種食物搭配,既營養又美觀。

  不過炒的時候在方法上要尤其注意,洋蔥還含有許多抗氧化的物質,要既降低一些辣味,又盡量少地破壞洋蔥中的營養成分,所以我建議快火急炒。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