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秋季助眠系列之菠菜雞肉粥

[複製網址]
食材:雞胸肉200克,粳米200克,菠菜50克,雞蛋1個,蔥花、薑汁、胡椒粉、鹽、味精、料酒、芝麻油各適量。

做法:

1. 將雞胸肉洗淨,切成肉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水、鹽、胡椒粉、料酒、蔥花、薑汁,攪勻備用;

2. 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散;

3. 菠菜洗淨,剁碎備用;

4. 燒鍋置於小火上,加入適量清水、粳米,熬成粥後放入雞丁;

5. 粥再次沸騰後加入菠菜,鹽、味精等調好口味,倒入雞蛋液,淋上少許芝麻油即可。

39食神營養提示:

菠菜性涼、味甘;歸腸、胃經。菠菜含蛋白質、糖類、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煙酸、鋅、鐵、硒等成分。具有潤腸通便、幫助消化、涼血美顏等功效。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的作用,可以減少皺紋及色素沉澱,保持皮膚光潔。

雞肉性溫、味甘;歸脾、腎經。雞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2、鎂、高度不飽和脂肪酸、組氨酸等成分。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等症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的功效。特別是雞胸肉中含有較多的B族維生素,具有消除疲勞、保護皮膚的作用或許你們的感情生活中越來越淡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