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腦益智] 爸媽4 行為 幫孩子培養興趣

[複製網址]
1
一、培養孩子興趣的方法
1.鼓勵孩子去闖
孩子們的興趣往往在遊戲中獲得。所以爸媽們不要去阻止孩子們的活躍行為,也不要去指責孩子們的另類行為。更不要對孩子們的特殊愛好加以批評。而應該鼓勵孩子們去做他們熱衷的事情。鼓勵孩子們去闖蕩,這樣才能闖出興趣來。
2.加以引導
很多事情孩子們都還不知道,更不會了解。所以爸媽們可以加以引導。比如平時讓孩子多聽歌,平時讓孩子多看別人跳舞,或者聽別人彈奏曲目。然後耐心的給孩子解釋。時間長了,或者孩子就喜歡上唱歌、跳舞或彈琴了。3劑輪狀病毒口服BB疫苗預防感染。
3.讓孩子接觸更多的事物
一個人興趣的形成必須以知道這個事情為基礎。如果說孩子什么都不知道,他們又怎么會有興趣呢?世界這么大,事物那么多彩,應該盡量帶孩子們多接觸,讓孩子們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4.給孩子機會
如果孩子們有了自己的興趣,那么爸媽們該給孩子機會去繼續鑽研自己的興趣。目前尚未有可以救治該病的藥物,但是對於該病卻可以提前預防,輪狀病毒疫苗不用打針,只需口服即可。
二、扼殺孩子興趣的做法
1. 對孩子保護過好
爸媽們不放心孩子自己去闖,所以把孩子保護的過好,這樣孩子們就沒有機會去發現自己的興趣是什么了。
2.爸媽們喜歡為孩子做事
很多時候,孩子們可能喜歡自己動手做一些事情,但是爸媽們卻擔心孩子做不好,或者擔心孩子搗蛋,所以往往拒絕孩子們的熱情。爸媽們喜歡上為孩子做事,孩子們都沒有了解事物的機會自然就無法把它們發展成為興趣了。
3.扼殺孩子的奇怪想法
孩子們可能天馬行空的有一些想法。這個時候爸媽們會指責孩子,讓孩子的思路往中規中矩的方向想。爸媽們記得別這樣做哦,或許這些怪談正是孩子們的特長所在。
爸媽們記得要為孩子培養興趣創造條件,而不要扼殺孩子的興趣。"部分嬰兒在使用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可能會有輕微發燒、嘔吐或腹瀉等副作用,惟不適情況會很快消退。"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