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韓式/日式] 隱藏彩蛋!除了壽司拉面,8種妳可能從未聽過的日本美食!

[複製網址]
1
提起日本美食,立刻浮現在腦海中的是各種壽司、拉面、牛井飯、煎餃,這些美味讓人垂涎三尺。然而作為同樣對吃很講究的日本,每個州都有當地的特色飲食,其中許多美味並不為人所知!今天,TripAdvisor貓途鷹帶妳去尋找這些隱藏的菜品,壹起開懷大吃!
1. Shiso maki: 紫蘇葉核桃味增湯

日本東北地區以其核桃聞名,這個富有營養的“魔法球”,在烘烤和壓碎後,會成為糊狀,散發出陣陣芳香。在烹制過程中,廚師們加入濃郁紅豆醬味增,把味增和烤芝麻混合在壹起,使其成為壹種讓人上癮的美味。

壹些日本東北的廚師會在甜鹹的味噌混合中加入壹種辛辣的味道,在餡料中加入香料。特別是夏季,新鮮的紫蘇葉子大量生長時,堅果的餡料混合著香草芳香的葉子,在香油中輕微地烤焦。這些填充的葉子有時候還會放在冰啤酒或者冰鎮的清酒裏。
2. Hittsumi-jiru: 夾肉面湯

這是壹種典型的東北美食,類似淳樸的面類湯。在當地的方言中,“hittsumi”的意思是“捏”,描述了面條是如何制成的。壹些東北的廚師會捏碎壹些有彈性的面團,然後直接把它們加到湯裏,把捏好的面條捏成條狀然後再煮。

上菜前把面條加到湯裏,這種方法能在濃湯裏煮出柔軟的面條。當面條在煮的同時,面粉變稠了。另壹方面,煮過的面條往往是結實的,有嚼頭的。這湯更像湯汁,裏面充滿了蔬菜和肉。
3. Harako meshi: 三文魚米飯加紅魚子醬

至少有5000年歷史的考古證據表明,日本東北地區的早期居民繩紋人靠捕撈鮭魚生存。古老的海岸線上點綴著壹些著名的漁港,比如南三陸釘。鮭魚壹直在東北地區的烹飪中扮演著重要的食材,而“大馬哈魚”是該地區的標誌性菜肴。在家庭聚會中,它是壹定會出現在餐桌上。

當它作為菜肴呈現時,鮭魚很會在最後出鍋前被做好並拌進米飯中。上菜的時候,每個碗裏都放上壹勺鮭魚魚子醬。不過,在壹些特殊的場合,許多廚師會把這道菜放在大碗裏,配上幾片烤三文魚和魚子醬。
4. Kaki no dote nabe: 牡蠣鍋

多特河堤火鍋以富含土色的味噌而得名,最特別的是會在鍋邊緣上抹壹圈醬。當肉湯開始沸騰的時候,味噌就會滑進鍋裏,慢慢調味料和濃湯融合在壹起。還可以在肉湯裏加入蔬菜,小火慢燉,新鮮極了。

然而,牡蠣最好稍微浸泡壹下,壹定要清洗幹凈哦!然後在邊緣上塗點味噌。快上TripAdvisor貓途鷹看看本州島上諸多的牡蠣餐廳,不妨參考來自全球旅人的評論吧!
5. Michinoku kokeshi bento:炸豆腐和山菜餐盒

日本各地的火車站會出售盒裝午餐,名為“ekiben”,通常會選用當地食材進行烹制。品嘗不同便當是在日本旅遊的壹大樂趣哦。壹些便當會是特殊主題,尤其是南布區,巖手縣的森岡,它們是在當地著名的溫泉勝地最受歡迎的紀念品之壹。

在這個kokeshi obento便當裏裝的是壹種米飯。炸豆腐和山菜是先做的,用來制作美味的肉湯,然後用來做米飯。這些也會做成壹些炸串。菜肴通常都有區域和季節性的因素。例如,東北的春天意味著會有大量的山菜,比如蕨類、蕨菜和嫩嫩的竹筍等等哦。
6. Onigiri: 改良米飯三明治

米“三明治”是壹種很受歡迎的旅行小吃。鹹的、壓過的米三明治很容易打包、運輸和品嘗。它們成為壹種很重要的,令人滿意的手邊食物。大多數的形狀都是三角形,也有長方形的,被稱為“塔瓦拉”或“米鞘”的圓球也很常見。

米飯“三明治”通常都是用帶著紫菜的條來包裝的,裏面的洋蔥有時會塗上味噌,或者刷上醬油和燒烤。裏面的米飯也可能是烤過的,非常美味壹定要嘗壹下哦!TripAdvisor貓途鷹溫馨提示:三明治容易攜帶,但保存時間並不長,不要錯過最佳品嘗時間哦。
7. Matsu no mi shira ae, kaki utsuwa: 水果豆腐宴

許多食物的文化中都有多汁的瓜果和柑橘類水果,在挖空的殼裏塞進其他食物。在日本,柿子也以類似的方式使用。這個被切好的外殼變成了壹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杯子,裏面的柿子是自己的,或者與其他秋天的水果,葡萄、梨、酥脆的蘋果壹起被澆上經典的松仁和豆腐的醬汁。

為了制作奶油醬,壹些廚師會把豆腐搗成糊狀,然後放上壹毛米(甜米酒)和壹滴烏蘇烏魚(淺顏色醬油)。其他的則是將搗碎的豆腐與甜的、淡味的味噌或壹勺豐富的芝麻醬混合在壹起。在日本東北地區,許多廚師都加入了烤過的松子,讓這道菜更加有特色。
8. Shake no kobu maki: 紫菜魚卷

在日本,尤其是在新年假期時會做這種食物。海帶被卷成整齊的小圓形,並與可食用的葫蘆帶綁在壹起,像是福袋的改良版。日本東北地區的經典做法是將卷餅卷成壹種腌制的、風幹的鯡魚。

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假日裏,人們把它當做小吃,或者開胃的菜肴,配以慶祝的清酒,或者在晚餐時端上壹道,作為配菜。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