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上海人民私藏的臺灣小館

[複製網址]
16年前,一個臺灣大叔在上海開的小館
卻成了魔都人民的私藏飯堂
連成龍、範冰冰、陳喬恩都偷偷去吃

10天前,它被複製粘貼到了深圳
全店100多道菜,把臺灣夜市都搬進了店裏
還帶來了女生會尖叫的巨無霸刨冰

它是一個臺灣大叔在上海開的小飯館,16年了,從一間小店到全國60+家店,隨便問一個上海人,第一個推薦的臺灣菜就是它。

全店100多道臺灣特色菜,都是大叔的手藝。這些年來,挑剔的上海人都對他家的口味讚不絕口。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

三杯雞

臺灣菜的代名詞


說起臺灣菜就會想到三杯雞,它的地位就像廣東人的白切雞一樣,幾乎每家每戶都會做。

一天賣出7000+份,來這兒每桌一份是標配。一杯臺灣米酒、一杯黑麻油、一杯醬油,不多不少剛好3杯。

只用雞中翅和雞腿肉,吃起來很嫩滑,一份一斤左右。

從臺灣來的九層塔是它的最大標誌。獨特的香味讓整道菜更加惹嘴,重口味裏帶點小清新,很特別。

臺山豬手煲

灣灣妹子美顏的秘密

臺山豬手煲是臺北人從小吃到大的一道菜,手藝都是從阿嫲那一輩傳下來的,她們常說“你看我皮膚這麼好,都是吃出來的”。


只用豬前蹄最前面的那一小段,其餘的全都不要,這樣的部位最嫩最好吃,每份只有四大塊。

用味淋、清酒、日本醬油鹵上2個鐘,帶點藥材味,很軟爛,不要矜持直接用手抓,連手指都想舔乾淨~


鳳梨油條蝦

油條跟蝦的奇妙組合


沒有女生會不喜歡酸酸甜甜的鳳梨油條蝦,尤其是油條跟蝦這樣的組合,我們吃完還追加了一份


每天現炸的油條裏面塞滿了蝦肉,用的水晶蝦仁,每口至少都有兩只蝦,一口一個吃起來很爽!


臺式鹵肉

下飯一級棒


就算沒去過灣灣,都聽說過臺灣鹵肉飯的大名。拌著熱騰騰的米飯,就像冬天裏的小棉襖一樣美好。


它把臺灣夜市搬進了店裏


這裏還有17款臺灣小食,大多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就像是一個臺灣小夜市。


綜合刨冰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足足30cm高,服務員抬進來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


塞得滿滿的都是料,紅豆、綠豆、芋圓、蜜鳳梨。挖到碗裏,把料跟刨冰拌著吃,4個人都吃不完這一份~


除了綜合刨冰,還有這些臺灣經典小食:

去臺灣必吃的臺式香腸


像蛋糕一樣的菜脯蛋

偶像劇裏出現了N次的蚵仔煎


藏在皇庭廣場的海港藍


它就是 鹿港小鎮 ,10天前,悄悄的來深圳了,藏在皇庭廣場的一個小角落裏。

跟上海不同,深圳店多了幾分優雅,到處都是海港藍,走進去仿佛真的來到了海港小鎮~


金屬質感分割線


鹿港小鎮

【人均】
70元
【營業時間】
10:00-22:00
【地址】
福田福華三路118號皇庭廣場L1層1-2號鋪
(靠近廣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