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懸疑/驚悚] 【嚇女的誘惑】想吃也不怕噎死

[複製網址]
1

想吃也不怕噎死


雖然沒有驚天地的愛情,但泣鬼神的內情倒是有的。

死亡之地
「聽說你們這裡有在徵人?」1953年的越南,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女主角琳恩(楊紅絨飾),來到附近唯一有在徵人的薩卡莊園當女傭,只是這被稱為死亡之地的莊園,似乎有著許多詭異的過去。

冷酷的伐木工與他的斧頭、東方藥師兼職大法師、不茍言笑的管家吩咐不能隨便踏入的地方…怎麼看怎麼怪異的工作,有越南景甜之稱的女主角不趕快離職嗎?



戰亂的哀傷
不過琳恩憑著過人膽識,從來就沒有在害怕什麼的勇氣,走進滿地骸骨的橡膠園、亂闖樹林間的小木屋、誤入虐待工人的地牢、探索死去夫人的房間,不該做的事大概都被她做了一遍,真是無知者無畏的表現。

隨著每一處的探險,騷靈現象更為頻繁的出現,屋內咆嘯的尖叫聲與林園無數徘徊的人影亂入,將情緒緊繃在下秒就會被嚇到的恐懼,同時彷彿知道什麼的大法師,更是找到機會開壇作法,讓這座莊園更加不得安寧。



鬼不是重點,愛情才是
就算如此恐怖的氛圍下,談情說愛還是不可少的,在與莊園主人羅蘭上尉的朝夕相處間,透過每次貼身照顧,寂寞軍人的乾柴與少女情懷的烈火一發不可收拾,重新撫慰了上尉喪妻之痛。

只是上尉前腳才跟女傭好上,後腳又有自稱遠從巴黎來的未婚妻,小三小四的感情糾葛上演八點檔常用的栽贓嫁禍情節,順便上床公演宣示誰才是正宮主權,吵出一段你為什麼相信她不相信我的戲碼,不過千萬別問我鬼跑去哪了,三幕精華床戲是不予許被打斷的。



鬼勒?
羅蘭上尉最後死在上戰場的前夕,半是愛情的折磨、半是亡靈妻子的怒火,也結束了這莊園哀傷的故事。但經歷血腥風波之後,原來在詛咒的面紗之下,其實藏著主角復仇的臉孔。大部份時間裝神弄鬼,搞出各種看似亡妻靈魂的作祟,直指每個人過去不可被原諒的行為,背叛與出賣需付出名為生命的代價,不過電影裡還是有鬼的,而且她還出手殺了一個人呢!

不算預料之外的結局,所有看似剛好的意外,都是精心設計的安排,或許世界上更多的鬼,都來自於那無法對內心交待的愧疚,只好提心吊膽的等著命運的報復,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的後悔。



沒有很可怕的劇情,刻意嚇人的點也不多,只能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恐怖愛情片。結尾倒是做了一個「如果她不能擁有上尉,其他人也別想」的最好歸宿。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