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懸疑/驚悚] 「零日網路戰」--- 超級電腦蠕蟲Stuxnet 駭翻全球,反噬美...

[複製網址]
1
  

「看不到傳統武器的網路病毒戰爭,無從追蹤阻擋,一旦發佈殺傷力遠比過往更甚,全球人類無一倖免,但目前沒有任何規範制約,只要沒被抓到的,都是可以執行施展的...」
2007年以《安隆風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2008年以《計程車司機之死》成功奪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殊榮的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執導,《驚爆焦點》《露西》《駭客任務》製作團隊聯合監製的新作紀錄片「零日網路戰」( Zero Days),將關注焦點放在網路時代特有的電腦病毒大戰。

預定2016年8月12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零日網路戰」(Zero Days)是一部只有生活在網路時代的人們,才能了解也應該關注的網戰揭密紀錄片,一部充滿道德勇氣,以民間力量對抗蠻橫政府,以極機密多所隱瞞肆虐民生安全隱私,真正彰顯民主價值的紀錄片。




電影「零日網路戰」主要在探討美國立利用網路科技,攻擊伊朗核設施的故事,為阻止伊朗核武計劃,美國等國不僅採取暗殺伊朗核專家等手段,還利用超級電腦蠕蟲攻擊伊朗核設施,導致核心的濃縮鈾離心機轉速失控,甚至一度反噬美國,更蔓延至全球多國, 電腦病毒掌控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雛型已然顯現, 網路世代駭客危機一觸即發,形同引爆世界大戰3.0 全面開戰,背後有著怎樣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  零日網路戰」「零日網路戰」」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url=https://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xWJCpse6k]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xWJCpse6k[/url]
[url=https://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xWJCpse6k][/url]
      

<電影本事>
2010年,一個全新型態的網路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 ,突然遍布全世界的電腦,一開始無傷大雅不受重視,直到隨著時間累積,許多基礎建設的系統,都一一被攻擊掌控,比過往任何一種病毒複雜幾十倍,甚至可能全面癱瘓人們的生活。
隨著深入調查,揭露這個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背後竟是2010年美國與伊朗戰爭行動背後的軍事攻防陰謀,因為伊朗核武危機無法以政治手段解決,美國便對透過這種超級病毒,針對伊朗核子武器離心機等設備展開攻擊。

  

但這種一旦發出,便無法回頭也無從阻止的網路攻擊逐漸失控,不僅是伊朗受到影響,連美國自己也遭到敵方電腦蠕蟲反噬,人們生活中各式控制系統都備受威脅,包括發電、交通、通訊、ATM、醫院都將不堪一擊,網路安全問題全球都可能遭到入侵,下一次的世界大戰危機似乎也一觸即發!

  
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表示這次新片中談及的議題,是讓他生平最害怕的一件事,那就是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的網路世代,人們的隱私早已蕩然無存,如今更面臨國家當權者,因一己之私,發展出這類嚴重影響民生權益的超級電腦病毒,試想像如果你手邊的手機、電腦、網 路,突然因為不明原因瞬間當機、損壞,甚至掉頭來還成為攻擊你的致命武器,那種發自內心浮起的恐懼感,光是想像就令人髮指。
電影從一種在2010年6月,首次由白俄羅斯安全公司 Virus BlokAda發現的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談起,這種擁有「零日漏洞」設計極為精密,Windows平台上的電腦蠕蟲,其名稱是從代碼中的關鍵字得來,它的傳播是從 2009年6月開始甚至更早,首次大範圍報導的是Brian Krebs的安全部落格。



完整影評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