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秋天落葉滿天飄飛

[複製網址]
1
一分鐘後,芷韻掙扎著用力掙脫了蘇格的懷抱,低聲說:“冷靜點!蘇格,你我已經回不去了!”

“韻,你結婚了?”蘇格含淚問道。

“我還沒有男朋友!但你不一樣,請你忘了我吧!好好愛你的藍薇!”

“傻瓜!你怎麼不懂我的心?這輩子,我只愛你——劉芷韻!懂嗎?!”蘇格眼睛深深看著芷韻的眼,大聲地喊。

“如果我和你在一起,那藍薇怎麼辦?大四畢業前夕,我留了一封信給你,然後不辭而別,目的就是為了成全藍薇,因為藍薇在畢業前一星期的那個晚上喝了很多酒,醉後,她告訴我說,原本你很喜歡她,如果沒有我的出現,你會和她永遠在一起。她說,她苦戀了你整整四年,她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愛你,如果沒有你,她不想活。”

“蘇格,你是不是非常怨恨我?可是蘇格,你說,我難道忍心看她……”芷韻說著,說著,忍不住抽泣起來。

“韻,你為何要讓我這般心疼?是的,我承認我喜歡藍薇,但喜歡不是愛啊,在我心目中,藍薇只是一個可愛的女子,我對她除了喜歡沒別的感覺,我從來都沒有愛上她,我曾經很明確地告訴她,我和她只是好朋友,僅此而已。而你和她不一樣,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舉一動都會深深牽動我的心,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會把你當成我最珍惜、最疼愛的女人!”

“知道嗎——韻?畢業後,我曾去你老家找你,可你猶如黃鶴一去不復返。我幾乎問遍所有認識你的人,但他們都回答我不明你的去向,失望之餘,我真想在愛與不愛間將自己流放,在念與不念間把自己冰封。”

“不要悲傷!蘇格,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應該快樂!這三年我一直在廣州生活,這兩天我正好來江蘇這邊出差,想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這裡,沒想到你竟然也在,這真的很意外!”

“蘇格,我以為,這輩子我們不會再見面;我以為,每年秋天落葉滿天飄飛時,每年冬天雪花漫天飛舞時,我的心只能化作落葉,化作飛雪在你身邊飄零;我以為,今世我心最深處的心事只能在淒風冷雨中黯然落幕;我以為,此生情深緣淺,你我只能天各一方,各自為城,默默不得語……”

蘇格張開雙臂,再一次上前緊緊摟住了芷韻。

“韻,你好傻!此生與你一起慢慢變老永遠是我最深的渴望!你不在的日子裡,我一直將真實的自我深深包裹,一顆心脆弱得禁不起輕彈。你雖然走出了我的視線,但你從未走出過我的心。”

“哦,親愛的,不要離開我!從此以後,請與我共一把油紙傘,相約去圓那場江南的一蓑煙雨夢吧!”

“可是,可是,藍薇她怎麼辦?”

“我可愛的傻瓜,沒有什麼可是了,藍薇她去年五月結婚了,新郎不是我!”

說完,蘇格低頭深深吻住了芷韻的唇……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