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標題 台中豐原剪燙髮、髮廊、美髮店我推薦唐風髮型的設...

[複製網址]
1
~感謝 超級貼心的親愛歐霸 送給我 無敵難忘的 生日禮物~
~本文確定為五顆星級數放閃文(慎入!慎入!慎入!) ~

過年前就想好好的換個新髮型,無奈工作忙碌,越到過年越忙,抽不出時間,真是身處服務業的無奈。這件事情一直被我掛在嘴邊說,我那帥歐霸男友就說:今年我的生日,要送個絕對令我難忘的生日大禮。起先我還沒把這兩件事串聯在一起,直到我生日的那一個星期,歐霸硬是要我空出一天排休假,就帶我來這間位在豐原的髮廊,並且設計師是他推薦安排的,這位設計師Mole聽說在豐原是小有名氣的髮型設計師,而且更巧的是會推薦Mole,是因為她是歐霸在臉書上遇到的國中同學耶!!
當天吃早餐時歐霸也先給我看了一下她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mole.hsu)。
從沒想過一直在台中市工作、遊走的我,會有機會到豐原的美髮店剪髮、燙髮做造型,好期待歐霸推薦的生日驚喜哦!

   超愛拍照的歐霸不僅帶我來做造型,還說要幫我做全程的拍攝記錄。先來看看我原本造型前的樣子,屬於超超難整理的自然捲髮質,平時不是全放下就是只能綁馬尾,沒有什麼”型”可言。從我的笑容真的可以看得出非常期待這次的大改造XDDD







一開始先跟設計師好好的咨詢、討論接下來要做的造型,她還用平板很詳細的跟我解說。Mole很真誠的建議我做染+燙,將原本毛燥變黃的髮尾壓較深的顏色,最重要是做深層髮質修護,並在下擺做出自然的捲度造型,是屬於較輕盈的感覺,不是厚重的成熟感。更讓我Shark的是,她還特別建議我嚐試 ”瀏海”, Mole保證我的瀏海不但不會毛燥、也不會做得死蹋,還能呈現有彎度的自然感,這話讓我產生許多的想像與期待。加上歐霸在一旁點頭示意,就更有信心了!真不愧是歐霸要帶我來豐原做美髮的最佳推薦!





下面這張照片,剛好歐霸有拍到,就特別提一下:決定要染的顏色後,用不一樣的亮度給我做比對
,所以同一色但不同亮度,效果也不同!因為以前的染髮經驗都只討論到要染的顏色,不曾討論到亮的程度,Mole設計師為了要降低彼此對亮度認知的落差,所以用兩張圖做比對確認,真的有給她專業啦~~
我選擇暗色系,因為希望可以維持久一點,我的髮尾黃黃燥燥的,暗色系對捲髮來說質感比較好。Mole再幫我特別調配霧面的感覺,即使退色質感都還是保持好看、自然的顏色。





Mole貼心的端上一杯~香醇的咖啡~
一開始先洗頭



洗完就剪髮,把層次輪廓都修剪出來





(這張是我自己對著鏡子拍的ㄎㄎ)

接著做燙前的第一次護髮,是用噴的,幫助後面做的護髮更好吸收。





第二次護髮,修護深層的部份。
以上兩次護髮的步驟都是防止在燙髮時對髮質的受損。
之前在台中做美髮的經驗都只有護一次就開始燙,我推薦這裡用心做繁複的護髮,讓我安心的燙染一起完成,也不怕髮質受損!



兩次護髮后,上藥水 ,停二十分。





接著躺著做第三次的護髮,Mole細心的說明:這次的護髮是防止頭髮斷裂,並且運用手技使吸收更完整!





不得不說一下他們的躺椅超級舒服的,都快要睡著,超捨不得起來惹~
我跟歐霸說椅子好舒服,他還特別拍了這一張XDDD



等一下會做夾直和上捲的步驟,所以先上這個是抗熱霜。因為夾直燙捲的高溫都會對髮質有相對的傷害,這有降低熱傷害的作用。
我的帥歐霸拍到這裡有感的說:哇!這麼用心寶貝我寶貝的頭髮,同學,豐原美髮髮型設計師我們一定推薦妳了!



下擺的部份會做捲度,所以上面的部份就先做夾直,之後再上捲



Mole很仔細的幫我上捲子及藥水







捲好後就開始燙髮囉!Mole說我做的是溫塑燙,每捲都插上電加熱,還有瀏海也是。好期待成果哦!!





拆掉捲子後接著上第二次藥水固定捲度







這是我自己拍的,還吃餅乾呢!ㄎㄎ



一直去摸瀏海,不小心透漏我有多care啊!哈哈哈!



然後就沖水吹乾,準備染頭髮囉!
Mole在調染劑時,歐霸還跑去拍XDDD。決定的色調是冷灰棕色。





開始染色,上完色後等個30分,接著去沖水,然後再做護髮





這是第四次的護髮了,Mole介紹說這是有鎖住頭髮內部養份的作用。



第五次的護髮,主要修補毛鱗片以及作保濕。再次運用手技按壓,幫忙吸收、整合毛鱗片。
要不是Mole細心解說,我哪能分辦同樣是護髮,還分得這麼細,真是專業!
豐原的美髮店真的不輸給台中呢~ 髮型設計師Mole更是讓我出乎意料的想推薦給大家!!!







哇!哈!哈!經過長時間辛苦的等待,終於完成了!
很滿意這個造型,歐霸一直說我變可愛變年輕(害羞+臉紅)。
可見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有多重要啊!!!
(自戀的放了這麼多張照片,無非就是要告訴大家有多喜歡新髮型,多多包含啊!)













再次看看改造前的樣子,我的改造大計劃真是太成功了!!!



由其是瀏海的改造,因為已經三、四年沒有剪過瀏海,又自然捲的髮質毛燥難整理。回想當時要剪下去的時候,都快要哭出來了!
還好聽了Mole的建議,她還很費工的將瀏海上層做拉直、下層做捲度,還有她做頭髮的技術,真是大讚她的?業。更謝謝她不厭其煩的仔細講解,讓我可以放下因改變而起伏不定的心情。
想起以前曾經被別間設計師”明確”指出:「自然捲即使燙過也沒辦法自己整理」的這種嚴重打擊信心的話,經過這次成功的變髮,確定了Mole就是我的『首席~設計師』。

(下方內容請自行斟酌是否將墨鏡戴起來)
當然!最~最~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帥歐霸囉!
謝謝你特別為我做的精心安排,並且有耐心的幫我做全程的記錄
獻上我愛的親親~啾咪~



這是讓我帶回去做燙染後的持續護髮;洗5次頭之後用的第六次護髮,
可以讓我一直美美美下去的秘密武器~
(非常開心的折了個美美的蝴蝶結,幫我的護髮霜拍美美的照片)







感想:除了剪燙染的成功造形,重要的是因為著重護髮的部份。光是護髮就做了六次,也因為如此,更能維持住造形,捲度自然、好整理。
為這次成功造形下個標題:豐原剪髮、燙髮、髮廊、美髮店推薦『唐風髮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Fang.hairsalon/),髮型設計師推薦『Mole』
<<我的成功大改造~開心的與大家分享>>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