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親情] 愛的距離,心的守候

[複製網址]
1

     告別了歲月的年少輕狂,帶著對未來的追求與嚮往的來到了青春網站的末梢,頂著一個青黃不接的年紀,與四個自己相遇,一個激動,一個興奮,一個孤獨,一個彷徨。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草長鶯飛的城市,在這樣一個節奏淩亂的世界裡,我們漸漸領悟了許多灰色的道理。
  
  生活就像是一場玩笑,在一個我們自以為年輕的年紀,很多想懂的事情卻偏偏不懂,懂得了也已不再年輕。
  
  物是人非,這個被寫爛了的詞語,紮根在我們的心裡周海媚 冰極修復槍。儘管誰也看不見,卻能很清楚的體會到時間帶來的坑窪。在這個愛與被愛,傷害與被傷害的世界裡,我們都逐漸的淡忘了從前的自己,成為一個巨大的列車,向著遠方前行,與陌生的世界接軌。
  
  我們終於不在挎著書包和小夥伴們在放學路上推推搡搡,不再為了一張試卷在一個躁動不安的酷夏完全忘記自己。我們不再為了一道數學題與同窗好友爭論的面紅耳赤,不再為了一次考試的排名而傷心不已。
  
  我們不再盼望能擁有一張稚嫩的臉龐,不再期待那些會長大的明天,我們開始學會自己去獨立思考,開始學著站在成人的角度去理解與包容,也開始學會獨立完成生活中的瑣事,開始思考明天和今天意味著什麼。
  
  以前,矯情的我們不懂得什麼是生活,什麼是奉獻,只知道一味的索取,把別人對我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致使很多流年裡的過客成為我們嬌生慣養的犧牲品。
  
  如今,來到了一個迎面會襲來風雨的年紀,在這個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的世界裡,我們就像一個向日葵一樣,每天面對著烈日的直射,悲催的我們終於體會到了生活的不易,旅途的艱辛,明白了理解是奉獻的前提。
  
  這些年,我們開始變得寬容,開始能夠的對待周圍人異樣的眼光,也開始理解為什麼有的人活在別人的世界裡。生活本是由形形色色的人組成,總會有人不由分說的否定你,對你嗤之以鼻。有人喜歡你,毫無目的的讚賞你。
  
  可是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都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按照自己的想法把自己變成無可取代的樣子,一個人認識世界之前,還是首先要認識自己。
  
  這些年,我們不再想做一個改變世界的英雄,儘管每個小男孩的心中都有一個英雄的夢想,但它終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遷徙。就像北島說的那樣:那時,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夢想,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韓國首爾。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我們無法成為一個英雄,但是要擁有一個英雄的豪情,因為在追逐夢想的單行道上,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在行走。周圍的這些人,有的人飛快如雲影掠過,有的人身形矯健不慌不忙,而我也在積極的尋找著自己的步伐,畢竟人可以走的很慢,但是不可以退縮。
  
  這些年,我們懂得了如何沉澱自己,變得不在患得患失,不再無理取鬧,可以在經歷短暫的疼痛過後認真而平靜的面對告別。也許是因為一路上失去的太多,所有才會對離別的含義理解越發深刻。
  
  其實我們都只是一對很普通的相交直線almo nature 好唔好,短暫的交集過後都會回歸自己的路途,就像是下棋一樣,一盤棋下到最後走回有一些棋子被吃點。而我們誰都不是誰的網站,誰都有自己的夢想,誰都不是誰的生活,誰也都有自己的冷暖自知。
  
  人生本就是一場的舞臺劇,每個人的出現都有它獨特的含義,儘管有些人與你相遇也只是為與你告別,儘管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離開,畢竟他曾經在你的世界裡出現過,與你有過短暫的交集。
  
  這些年,我們懂得了如何面對生活所給予的辛酸,誰也不能保證自己拿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劇本,但是卻一定要按照劇本的流程把它演下去。
  
  生活就像一杯茶,只有細細品味才能體會到其中的滋味。這些年,時光把我們洶湧的推向這個陌生的世界,我們也更加體會到了它的光怪陸離。每個人都在繁蕪的世界矛盾的存在著,唯一要做的就是活的比昨天更好。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