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一日遊] 2016賞櫻系列(二)陽明山平菁街36巷與42巷賞櫻芒草、茶花、...

[複製網址]
1
城市通活動http://www.citytalk.tw/event/213953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與SJKen「FB粉絲頁」,旅行體驗是版主實地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   





氣象報告說今年各地櫻花開的時間,因為寒流來襲會較往年來得晚一些,上週去平菁街42巷探訪時,也聽當地人說櫻花怕冷又怕雨,寒天會影響開花的速度,一旦開花碰到大雨就會快速凋落,所以今年想賞櫻的朋友要抓緊好天氣上山賞櫻,除非你跟我一樣,也喜歡拍落櫻,不管是在地上還是水中。


  


當天在陽明山平菁街崙仔尾站下車後,往前走幾步路,映入眼簾的就是開闊的山林,與滿眼田野的綠意,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用力吸上幾口芬多精,將城市中的空污喧囂拋到腦後!


   


另外除了櫻花,還有梅花與茶花也是這時節的應景之花,上週上山還看到有人立牌,寫著歡迎觀賞與買賣茶花、黑松等花樹。原來這個季節,拜訪陽明山除了賞櫻之外,還可賞山野間的芒草與山林綠野美景,好天氣還可仰望藍天白雲,另外,這個季節也是草莓與柑橘季,雖然草莓今年同樣受到上週的降雪影響,可能沒有往年來得豐盛,但柑桔就完全不受影響,上週上山時,就看到山林間結了果子的柑橘樹。







當天在走進平菁街42巷前,發現十字巷口旁豪宅旁還有一條36巷,一路延伸也有櫻花林,雖然沒有42巷那樣緊密多株,但同樣值得緩緩散行,細細觀賞櫻花林映照在窗間的倩影。  






走過了巷口這棟佔地甚廣的豪宅後,視野豁然開朗,走累了的朋友,這裡還有一間咖啡店可以小憩一番,再往前走,有買賣盆栽的莊園,適合喜歡賞玩盆栽的文人雅士。





山路的另一邊就是一整個遼闊的視野,芒草、山櫻花、黑松、竹林與菜田散置其間,好一幅回歸田園的風景畫,還可在低矮的樹上看得到窩巢,據當地農夫說那些泰半是蟻窩居多,蜂窩一般不會築在低樹上,另外如果靠近的是蜂窩,必然會有工蜂在周遭巡守,不讓外人接近。這裡的電線桿天線有的都被攀藤植物侵佔,一整個都綠化了起來! 完整圖文請看 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




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街36巷與42巷

大眾捷運 : 搭淡水線捷運,在劍潭站下車,從1號出口出站左轉,轉搭聯營公車公車303與首都客運小19。  

聯營公車303(http://www.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anin/303.htm) 「崙仔尾」站下車。  

首都客運小19(http://www.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small/019.htm)「平等里」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


(註)圖文影像創作,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引用轉載,但請事前留言告知,註明作者姓名與引用出處,侵權必究。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