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擁有多少還是擁有什麼

[複製網址]
1
托爾斯泰的作品《一個人需要多少土地》中,有一個名帕霍姆的貧窮農夫,他唯一的盼望就是擁有自己的土地。

村長對他說:“我只收你1000盧布,就把你在一天內走過的土地都送給你。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到起點。”

農夫徹夜輾轉難眠,太陽一升逆境自強起就出發了。一路上他看到土地非常肥沃,即使睡意襲來、非常想休息,但他發現走得越遠,土地越肥沃,所以他捨不得回頭。

太陽在不知不覺中已西斜,農夫已經初中數學教學疲憊不堪,但他仍然全力奔跑,終於回到起點,卻因為過度疲累而倒下死亡。死去的農夫最終所需要的土地只有墳墓而已。

人若被欲望控制,就會忘記生命的本質,而用錯誤的方法填補內心的空虛。

許多人認為金錢和權力可以保護自己,但真正能保護我們的,是在耶穌裏的永生,這才是生命you beauty 美容中心好唔好最重要的本質,耶穌曾說財主很難進天國,因為他們會被擁有的財物遮蔽而看不到神。

重要的不是“擁有多少”而是“擁有什麼”。追求金錢和權力的人須付出生命為代價,但擁有神的人則能得著永遠的生命,在主裏得享一切。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