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卡通] 「好家在一起」--- 愛、關懷與生生不息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外星人阿布族(Boov)擁有高文明,很少犯錯卻不懂得愛與關懷,

領袖史麥克隊長,為逃避阿葛族(Gorg)航空母艦追逐,

帶領族人移民地球,將人類全部移居澳洲新天地,

國中生小媞因此與母親失散,與愛貓豬豬貓相依為伴,

一路逃避外星人追捕,一邊努力尋找失散母親,

途中車子拋錨,卻便利商店中巧遇阿布族歐仔,

化敵為友的兩人,開著歐仔發明的思樂冰飛車,
從美國、法國、中國到澳洲,

展開一趟充滿愛、關懷與生命繁衍的冒險旅程!


清明假期完成掃墓祭祀祖先,家中有小朋友或是永保童心的大人,不想去遊樂園排隊人擠人,那就挑一部大小朋友都適合看的電影,開心度過春假假期。


2015年3月27日才上映的動畫片「好家在一起」(Home),本週持續陪伴大家度過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春假連假!


電影「好家在一起」(Home)由夢工廠(DreamWork Animation)2015全新3D動畫鉅作 《古魯家族》及《馴龍高手》團隊打造,找來了蕾哈娜(Rihanna)、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與史提夫.馬汀(Steve Martin)幫片中要角配音,兩大流行音樂天后蕾哈娜與珍妮佛.羅培茲還開口獻聲大銀幕。



「好家在一起」全片讓觀眾跟著超級卡哇伊的外星人阿布族歐仔,與聰明過人的人類小媞,一起展開一趟充滿愛與關懷的旅程!


「好家在一起」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CmjgoerT4



  
<電影本事>


當地球被一個叫作「阿布族」的外星種族佔領成為新住所後,人類只能被迫迅速地遷離,正當所有的阿布族外星人忙著落腳地球打理新居時,一個機智過人的女孩小媞(由蕾哈娜配音)成功地躲過入侵者的追捕,隨後遇上了被放逐的可愛阿布族外星人歐仔(由吉姆帕森斯配音)一起加入冒險旅程。


   

「好家在一起」歐仔到處惹禍片段,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LMJgQlN2I  


  
「好家在一起」豬豬貓扭扭頭震震身片段,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8mBbK9YjXI



   
兩個看似不可能成為搭擋的組合,於是踏上了這趟緊張刺激但卻又笑料百出的環球之旅,歐仔與小媞也逐漸了解彼此而變成好麻吉,他們期望這趟旅程能讓阿布族跟地球人得以和平相處並化解爭紛,但究竟這個任務是否能實現呢?他們又會鬧出多少笑料?


   

「好家在一起」大膽小媞嚇史麥克隊長片段,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AnGQb-p3qU


  
「好家在一起」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演唱主題曲「擁抱星光」(Feel The Light),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m4TBKX25E



  
「好家在一起」是一部色彩瑰麗,故事融合了音樂、舞蹈、文化差異、外星人外侵、尋找親人,別以貌取人、生命繁衍、回歸家庭等溫馨歡樂又逗趣等元素。


片中的外星人主角阿布族人,這個來自外太空的生物物種,外貌有著圓滾滾的身形,果斷明亮眼睛的臉龐、六條小短腿,還有看起來像觸手的東西,座落在通常是耳朵的地方。


擁有高文明,卻唯獨不懂愛與關懷,情緒變化看身體顏色就知道,也許最能區別阿布族的特徵,黃色象徵恐懼、紅色顯示生氣、藍色代表悲傷,綠色表示說謊,因此衍生出一連串的趣事。



其中有一段歐仔第一次聽到小媞放的人類音樂Stargate的歌曲「黑暗中漫舞」,不由自主地隨之起舞的過程十分逗趣,歐仔的腳開始打拍子、臀部開始隨著節奏舞動。難以抵擋的他,開始以一種彷彿沒有明天的方式瘋狂跳舞,身體不由自主。這場好玩與瘋狂的情節,道出了歐仔旅程的核心,也就是愛上當人類的感覺。


電影巧妙地運用了形狀、顏色、語言表達方式來區隔宇宙中不同的生物物種,包括阿葛族、阿布族與人類,外表雖各異其趣,但當大家都學會懂得愛與關懷時,就能彼此溝通,不管距離再遙遠,外形再迥異,也能打破隔劾藩離,故事到最後,當阿葛族真正追逐阿布族的原因被揭曉時,還幫大家上了一課「不要以貌取人」,很多外表看似兇惡或可愛的生物,其實可能擁有著不為人知的內在,只有學會愛,用關懷彼此交流,才能跨越語言、物種差異的藩離。

全片人物設計色彩鮮豔十分生動,對白幽默配音充滿趣味,聲音表情十分豐富,配樂插曲曲曲動人,想開心與感受愛的朋友,就大手牽小手,來趟「好家在一起」的快樂體驗!

  
好家在一起 Home
上映日期:2015-03-27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4分
製        片:Suzzane Burigy, Mirelle Soria
導  演:《功夫熊貓》提姆.強森(Tim Johnson)
編        劇:Tom J. Astle, Matt Ember, Adam Rex
演  員:(幕後配音)
蕾哈娜(Rihanna)飾演小媞(葛萊圖媞‧圖奇暱稱Gratuity “Tip”Tucci)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飾演小媞媽媽露西(Lucy)
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飾演阿布族歐仔(Oh)
史提夫.馬汀(Steve Martin)飾演阿布族史麥克隊長(Captain Smek)
Matt Jones飾阿布族凱爾(Kyle)
Brian Stepanek 飾演阿葛族指揮官( Gorg Commander/Father /Boov)
April Lawence 飾演阿布族(Boov)播音員
Stephen Kearin 飾演阿布族(Boov)
Lisa Stewart 飾演阿布族阿布族(Boov)
April Winchell 飾演阿布族阿布族(Boov)
音      樂:Lorne Balfe
攝       影:Marc Spicer, Stephen F. Windon
剪       輯:Leigh Folsom Boyd, Dylan Highsmith,Kirk M. Morri, Christian Wagner
選      角:Anne McCarthy, Kellie Roy
製作設計:Samatha Finkler, David Isetta , April Lawrence
藝術指導:Andrew Erekson, Natalie Franscioni Karp, Bill Kaufmann, Ravinder Kundi
服裝設計:Sanja Milkovi Hays
化       妝:Dominic Gooden
特       效:Eric Michael Miller
視覺效果:Patrick Angell, William E. Arias, Ken Ball, David Bazelon, Vijay Bundela, Joshu Caez, Kevin Chaohwa Chang, Wes Chilton, Ariel Chisholm
製作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發行公司:夢工廠(DreamWork Animatio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夢工廠(DreamWork Animation) 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DreamWorksAnimation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劇照(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n02224026),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DreamWork Animation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夢工廠(DreamWork Animation)、報導媒體、Youtube 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