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 2015賞櫻之旅(十一之一)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盛景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旅遊體驗是版主觀賞後個人主觀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淡水的無極天元宮,是大台北地區春天賞櫻的知名景點之一,今年沒趕上一月的山櫻花初櫻綻放,特別趁三月吉野櫻盛開的時節造訪,意外地拍到了吉野櫻的千姿百態,不管是初開、綻放、凋零、長出新葉,或是單一朵、三兩成群、數大成林的滿山遍野,都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如癡如醉。




無極天元宮櫻花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所以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以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有的粉紅、有的潔白相互爭艷,3月19日去看的時候已經是最盛開的景像,有些株上的花朵已經開始凋零,有些甚至已長出翠綠的嫩葉,一棵櫻花樹上真的讓人看得目眩神迷,心醉不已。


淡水天元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階上日本吉野櫻,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

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瓣為白色單瓣,成為春遊淡水無極天元宮最美的悸動!

  
這次前後一共拍了7百多張,過去幾天很努力地挑片,終於縮到了2百多,分成三篇來跟大家一一分享,首篇先看精挑細選過的花之菁華,感受它們的嬌顏!

  


淡水無極天元宮
http://tyk.ehosting.com.tw/
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3段36號
電話:(02)2621-2759、(02) 2621-9159
公車:淡水捷運站→淡水客運﹝北新庄線﹞(約30分鐘)
開車:淡水捷運站→登輝大道→北新路右轉→再至7-11右轉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