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 春遊淡水無極天元宮(二之一)花與寺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旅遊體驗是版主觀賞後個人主觀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前年首訪淡水無極天元宮,當時也是一片盛開的景緻,卻沒能打動我,因為與陽明山的寒櫻,或是北投吳氏宗祠的櫻花相比,淡水天元宮的櫻花雖然佔地面積最廣,卻因為種得過密,花開時顯得繁雜,少了一份清新寧靜的氣質。

去年沒再訪,今年之前看了一些景點的花況,都沒能捕捉到心中最美的櫻花盛景,於是上週四(3/19)趁著好天氣,從媒體報導得知,得知三月中旬第二波的吉野櫻開了,便決定二訪淡水天元宮。

在淡水捷運站站前右側有賞花專車,要特別感謝與讚賞的是這淡水站與天元宮兩地的交通指揮引導人員與公車司機的辛勞,這是我見過許多知名景點服務最好的車隊。

  

今年二訪就真的是驚豔兩個字可形容,發現除了櫻花種植的地點有經過調整,整體上比前年來得多樣,遊客可任選地點避開洶湧賞花人潮,前往靜處拍攝想拍的花景。

同時,除了賞櫻之外,還有後半山坡滿山遍野的杜鵑花可賞,一個下午拍了快700張影像,想分成三篇來跟大家分享,第一篇分享的是賞花的主人 --- 淡水天元宮,以「花與寺」為主題,來一場花與寺的對話。

第二篇則以「杜鵑三月天」為主題,帶領大家一賞不同花色的杜鵑之美,看看不輸櫻花的杜鵑花開盛況。

最後會獨立一篇,將這次整理精選出的吉野櫻千姿百態的花顏,一一跟大家分享。

淡水天元宮簡介:



淡水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原稱水梘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距離淡水市區、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
居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園區內有無極天元宮本殿和無極真元天壇,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廿一階即什天聖門,拜亭上鑲有二龍朝關之無極天元宮本殿。

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瞻巍峨雄偉,美輪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

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機,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

近年來每到3月時節周圍的櫻花盛開,成為大台北旅遊相當興盛的景點,點點的緋紅櫻花景色讓來到淡水天元宮旅遊的民眾,在沉浸宗教意象時能感受大自然最原始之美。




淡水天元宮的歷史發展起源
1971年  由黃阿寬等八位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和聚元宮等三宮,並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名為「八八龍池井」
1972年  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

1985年  無極天元宮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的無極天元真壇高為200尺、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是來到淡水天元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淡水無極天元宮
http://tyk.ehosting.com.tw/
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3段36號
電話:(02)2621-2759、(02) 2621-9159
公車:淡水捷運站→淡水客運﹝北新庄線﹞
開車:淡水捷運站→登輝大道→北新路右轉→再至7-11右轉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