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告別蘿蔔腿:跑步、腳踏車後的小腿後側伸展秘笈大公開

[複製網址]
1


【告別蘿蔔腿~ 跑步、腳踏車後的小腿後側伸展秘笈大公開】

今日醫學瑜珈線上教學,是為了這兩年女學生們詢問度超高的:"老師,到底如何讓我的小壯腿消失!!!" 
這困擾眾多美女的問題,每天花短短10分鐘做此醫學瑜珈,就能立即見效唷!!!

步驟教學(伸展左腿,如圖):

1. 雙手扶牆;腳掌距牆一個小腿長,站弓箭步,雙腳掌皆面向正前方(不可向斜前方),骨盆也需面向正前方

2. 右腳置前並彎曲;左腳往後踩伸直,腳跟務必碰地,並往後下用力踩,同時五根指感覺翹起(實際上看不出翹起來是正常的!)

3. 深吸氣,同時腰背、肩膀前上方拉長

4. 吐氣時,收小腹,腰部往前下推,肩背順勢往下,同時維持背向前拉長

5. 專注在左小腿後側的伸展,維持4~5次的深呼吸,身體再慢慢向上回來,換腳後,重複步驟3~5次

誰一定要做此瑜珈? 療效?

1. 騎腳踏車、跑步、爬山、走路後

2. 想要瘦小腿

3. 穿高跟鞋 (穿久者,小腿易緊繃、腰椎前凸,且併發拇指外翻、下背痛等症狀)

4. 腿部常常抽筋

5. 走路腳跟痛、扁平足、曾有足底筋膜炎

→此瑜珈動作可放鬆大小腿後側到腳底的筋,舒緩長時間腿部運動後的肌筋膜緊繃、增加肌肉彈性,並緩解足底筋膜炎、腳跟痛!

(本文轉自《CityZine城市誌》)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不吝分享出去吧!  

城市通粉絲團已經 28萬人囉!
快來加入~全台哪裡好玩一手掌握~

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收藏收藏 推 噓
2
謝謝教學分享!!
但最難的是持之以恆啊~~
3
哇~~~回家好好試一試伸展一下.....我也要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