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花宵道中//安達祐實片中和現實中都成了花魁

[複製網址]
  

花宵道中 A Courtesan with Flowered Skin
[size=12.1599998474121px]上映日期:2015-01-30
[size=12.1599998474121px]類  型:[url=https://tw.rd.yahoo.com/referurl/movie/movieinfo/genre/*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genre_result.html?id=5]劇情[/url]
[size=12.1599998474121px]片  長:1時43分
[size=12.1599998474121px]導  演:豊島圭介
[size=12.1599998474121px]演  員:安達祐實淵上泰史
[size=12.1599998474121px]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大綱】

無可逃避的命運浪濤之中,一生一次的戀愛絢爛綻放。

江戶末期,新吉原的山田樓裡有一群遊女,懷抱著無法成真的戀情,她們是最豔麗的花朵,香氣襲人,甜美芳醇,卻註定在開到荼靡之後自謝自落,無人聞問。“道中”是指第一次出道的青樓女子,從青樓走到恩客面前的這一小段路,穿上華麗的和服,猶如花魁一般的遊行,這是所有遊女們的夢想。

然而大妓樓被私奔的遊女放火給燒了,所以遊女朝霧(安達祐實 飾)沒能如願道中。朝霧是吉原當紅的頭牌,不相信愛情的她,偏偏愛上了和服師傅半次郎(淵上泰史 飾),在他身上她感受到有生以來初次的悸動,過往未曾體會的女人心境也逐漸甦醒。為了替朝霧道中,半次郎製作出絕世的和服,藍色的牡丹在月光下一朵朵地綻放…然而,吉原的遊女只要有了戀人,就是有罪…。吉原,是個牢籠,籠住的不只是現在,連未來也是。

  

   

「道中」是青樓女子穿上華麗的和服,從青樓走到恩客面前的這一小段路,如同花魁般的盛裝遊街。只是安達祐實在《花宵道中》道中的不是美麗的盛裝,而是赤裸的肉體。電影簡介寫著「吉原,對遊女來說是牢籠,牢住的不只是現在,連未來也是。」,我想安達祐實的童顏對她來說也是演藝事業的牢籠,她就這樣困在當年的小女孩之中,始終無法突破觀眾對於小安達祐實的印象(突然想到現正上映中的《鳥人》主角也是始終無法擺脫鳥人的形象)。



不腿開開賺錢就沒飯吃

安達祐實在 《花宵道中》從小女孩搖身一變成了將男人玩弄於雙腿之中的霸氣青樓紅牌,《花宵道中》的尺度很大,若要一言以蔽之感想的話就是:「根本可以說是由安達祐實主演的微A片」。安達祐實的身體在觀眾前一覽無遺、嬌喘聲在戲院餘音繞樑、她的雙峰任憑恩客的雙手搓揉甚至含舔,是個會振奮(男)人心的片子(但我想一般的男人振奮的不只是心,呵)。

  

  

不過看著安達祐實在眾人面前被硬上的時候,個人只有替遊女深感心酸甚至不忍心觀看她被這般羞辱,看著安達祐實將身為遊女的無奈寫在臉上,實在無法產生其餘的「感覺」,但也許有這方面視覺偏好的人來看會是種享受吧?我當下只希望那該死的變態可以快點住手!

  

第二場重頭戲(床戲)個人認為有點太過冗長,雖然感覺的到安達祐實很認真的在呻吟,可是卻感受不出來是在跟心愛的男人做愛,沒有表現出應該有的歡愉,依然像是在跟恩客一樣的例行公事般的上床,而且也沒有算是激情的畫面,有種半調子的感覺,不太具有藝術美感,要說情色也不太情色,看到後來讓人有點想打呵欠,還不如去下載真正的A片。

  

片中有以牽牛花只能綻放一天的短暫性來影射遊女只能擁有曇花一現的愛情,如果從來不曾體驗過感情的美好會不會比較好?雖然沒有擁有過就不會有失去的痛苦,但我想我也和安達祐實的答案一樣「寧可體驗過盛開的感覺再凋落」;牽牛花在日本又稱作「朝顏」(あさがお),不知道和安達祐實飾演的遊女真正的名字「朝」(あさ)是否有關係呢?

  

整部片的畫面場景還有和服都很美,有將江戶時代的日本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的感覺。可惜的是電影對於娼妓文化、妓女的悲慘際遇和下場都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不免令人覺得《花宵道中》只是主打安達祐實的肉體,只想靠著安達祐實「賣肉」來衝票房,或許某個角度來看安達祐實確實也在現實當中成了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花魁」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