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動作] 「怒火特攻隊」 --- 菜鳥大兵諾曼戰場蛻變日記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深入德國一路交火征戰,

戰爸率領驍勇善戰的坦克部隊,死了一名最強的機槍手,

卻補來了一名剛下部隊 8星期的菜鳥大兵諾曼,

打字文書兵被迫上陣殺敵,卻因沒殺過人片刻遲疑害死同袍,

戰場上槍砲無情,不是敵死,便是我亡,生死無常司空見慣!
烽火硝煙當前,和平只是理想,歷史由暴力寫成,

菜鳥諾曼歷經戰火洗禮,蛻變成一名尖兵,

美軍坦克部隊深入敵營,連連獲勝卻也損兵折將,

全隊戰到只剩一輛車,卻遭逢地雷破壞原地動彈不得,

為完成任務,5人死守重要隘口,單挑敵軍300人,

火力所剩無幾,他們要如何以寡擊眾抗敵,與敵一決高下?


由「火線赤子情」導演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席亞‧李畢夫(Shia LaBeouf)、羅根‧勒曼(Logan Lerman)、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瓊‧柏特多(Jon Berthal)與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演出,於今天(2014/11/14)正式在台上映。

   

全片描述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已到末期,雙方人馬精疲力盡,分出勝負只是時間早晚,美軍深入德國疆土,美德對戰雙方短兵相接,美軍步步為營逐步掃蕩,德軍死命抵抗力挽狂瀾,美軍坦克部隊協同陸軍步兵一路掃蕩,但贏得勝利之前,多少生命在無情砲火下斷魂,一車美軍精銳坦克戰士,老鳥菜鳥齊聚,漫天烽火下,生死邊緣談宗教,兄弟情誼交織成一頁頁勇士們的血淚歷史!

「怒火特攻隊」(Fury)電視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sOoMtC3dw


<電影本事>
1945年二次大戰最後一年,美軍坦克部隊深入德營疆土,遭遇頑強抵抗,有一車由外號「戰爸」的隊長(Don” Wardaddy” Collier,由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飾演)帶領的戰士,個個身經百戰驍勇善戰,從非洲一路打到法國,攻進德國,準備堅壁清野,贏取最後勝利。

就在大戰即將結束前,他受命執行任務,帶領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們,包括「怒火」裝甲隊員綽號「聖經」波伊‧史旺 (Boyd “Bible” Swan, 由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飾演) 、綽號「戈多」(Trini “ Gordo” Garcia,由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飾演)、葛雷迪(Grady “Coon-Ass” Travis,由Jon Bernthal飾演)。

因為之前對戰中,損失一名機槍手,上級也指派一名戰士加入,沒想到卻是一名只會提筆不曾拿過槍殺敵的菜鳥士兵諾曼(Norman Ellison,由羅根‧勒曼Logan Lerman 飾),一車5人,從一開始老鳥依老賣老欺負菜鳥的互相調侃,到逼迫諾曼在戰場上快速成長,以學會活命的技巧。

懷抱崇高理想性與人性的諾曼,一步一步了解戰場上的生死無常,從不敢開槍殺人到成為殺人「機器」的過程中迅速成長!

  

「怒火特攻隊」(Fury)電視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DFwpEyrhU


  
在戰到完全沒有後勤支援的迫切危機中,一車5人的戰隊,面對單挑300人的堅強大軍,他們要如何以超越生命的使命感與團隊的勇氣,以寡擊眾,是否能順利達成這項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怒火特攻隊」(Fury)電視預告(三),影片引用自[url=http://panel.pixnet.cc/blog/%20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YMR2X-spg]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YMR2X-spg[/url]



「怒火特攻隊」(Fury)雖是傳統的武器之戰,沒有科幻片飛來飛去的超炫特效,但導演與攝影師的運鏡,將戰場上那種砲火四射流彈無情的壓迫感拍得臨場感十足,讓人彷彿置身在前線,跟著劇中的角色感受那種分秒生死交關,不敢放鬆的緊迫壓力!

劇情安排上,除了必然的兩軍對戰外,也有一幕幕讓人怵目驚心的血肉分飛的場景,讓人身探烽火無情,如何殺人跟想盡辦法活下來,成了當下唯一的要點。

緊張之餘,導演也安排了人性的一面,包括戰場弟兄相互調侃開玩笑,或相互支援鼓勵的情誼戲,還有敵我對戰下,不曾完全泯滅的人性,一場攻下德國某小城,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羅根‧勒曼(Logan Lerman)與飾演德國婦女的兩位女演員Anamaria Marinca(飾演Irma)與Alicia von Ritterberg(飾演 Emma)的屋內對手戲,成了全片最柔情溫馨的片刻。

五位主力角色演員表現出色,將漫天烽火下的男兒兄弟情誼詮釋得淋漓盡致,生死之際的分離讓人動容。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薑是老的辣,將一車之首,身為老大哥指揮若定、折衝兄弟糾紛的領袖風範、以及身處危險不慌不亂的定力、為了教導菜鳥的狠勁,與犧牲包容的情緒轉折,拿捏得十分精準,讓人印象深刻!

題外話,片中的一車坦克弟兄們髮型個個都在比脞的,唯獨咱們主角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片中的髮型,怎麼跟現在台灣年輕男性追求的時髦髮型雷同? 而且這樣的髮型,放在50歲的熟男大叔身上,絲毫沒有一點違和啊! 這1945年的男人髮型走在時代尖端,整整早了快70 年,可真是獨領風潮前衛到一個不行!

  
演出過「壁花男孩」、「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與「挪亞方舟」不同角色的新生代演員羅根‧勒曼(Logan Lerman),1992年出生,年僅22歲的他,與1963年出生12月出生,現年50歲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片中有多場對手戲,出身之犢不畏虎,表現得可圈可點。

   

戰場上生死無常,分分秒秒都是危機,一群怒火特攻隊的兄弟英勇戰史,可能只是大時代的滄海一粟,但透過了導演跟演員精彩的詮釋下,讓觀眾得以跨越時空,回到那個沒有電腦,只靠動腦,沒有手機,用心對話交談的年代,讓人無限緬懷。


   

怒火特攻隊 Fury
上映日期:2014-11-14
類  型:戰爭、動作
片  長:2時15分
製     片:大衛‧艾亞(David Ayer)、Bill Block、John Lesher, Ethan Smith
導  演:「火線赤子情」大衛‧艾亞(David Ayer)
編    劇:「火線赤子情」大衛‧艾亞(David Ayer)
演  員:
「末日之戰」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演「戰爸」唐(Don “Wardaddy” Collier)
「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飾演「聖經」史旺(Boyd “Bible” Swan)
「波西傑克森」洛根‧勒曼(Logan Lerman)飾演諾曼(Norman Ellison)
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飾演「戈多」(Trini “ Gordo” Garcia)
Jon Bernthal飾演葛雷迪(Grady “Coon-Ass” Travis)
Jim Parrack飾演Binkowski中士
Brad William Henke飾演 David 中士
Kevin Vance飾演 Peterson 中士
Xavier Samuel 飾演Parker中尉
Jason Isaacs 飾演Waggoner 上尉
Anamaria Marinca 飾演Irma
Alicia von Ritterberg 飾演 Emma
Scott Eastwood 飾演 Miles 中士
Daniel Betts 飾演Bugermeister
Adam Ganne 飾演 SS中尉
Erc Kofi-Abrefa 飾演信差
Osi Okerafor 飾演 Benton
John Macmillan 飾演 Corporal
音      樂:Steven Price
攝      影:Roman Vasyanov
剪       輯:Jay Cassidy 與 Dody Dorn
選      角:Lindsay Graham 與 Mary Vernieu
製作設計:Andrew Menzies
藝術指導:Phil Harvey , Mark Scruton
服裝設計:Anna B. Sheppard, Owen Thornton
化      妝:Alessandro Bertolazzi, Liz Ann Bowden, Jennie Cooper, Robb Crafer,
David Dorling, Kathryn Fa, Annette Field, Jo Grover, Siobhan Harper Ryan, Cathriona Johnstone,
製作公司:Columbia Pictures, QED International , LStar Capital, Grisbi Productions,Le, Crave Films, Huayi Brothers Media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樂到家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華聯國際/樂到家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photos_stream/https://www.facebook.com/LotsHom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 ... filmid=ffen4271318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華聯國際/樂到家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