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圓山公園區‧競花藝術‧爭艷館(檔期:耶誕主題花卉裝飾設計競賽12/11~12/26)

  [複製網址]
1
本帖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十元 於 2010-12-15 22:31 編輯



以「競花藝術」為主題之「爭艷館」,可說是花博中,最令人驚艷的展館。
裡面除了台灣本地花農將同場競技外,還有亞洲、洲際,甚至世界級的花藝競賽。爭艷館的展出內容會隨時間改變,預計十六個檔期,共有七項競賽、九項主題特展,平均十天更換一次內容,所以民眾每次來可能都會有新發現唷!

花藝展示檔期表 & 小編初訪爭艷館介紹 → 請按此觀看

小編二訪爭艷館,剛好處於耶誕檔期:
A區:耶誕花宴  2010.12.11 ~ 2010.12.26 (耶誕主題花卉裝飾設計競賽)
B區:永續庭園  2010.12.04 ~ 2010.12.19 (觀葉植物庭園佈置競賽)

究竟耶誕花宴有多耶誕呢?在此讓各位看看介紹:
以「城堡裡的耶誕派對」為主題進行規劃,用當代藝術手法呈現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夜晚的空中飄落著紛飛的雪花、麋鹿拉著滿是禮物的雪車…,銀色耶誕派對即將開始,中庭裡美侖美奐的主題耶誕樹擎天聳立,圓弧的中庭及大道兩旁正展開一場場精彩的耶誕競技:簇擁的耶誕花禮、眩目的耶誕花環…等。藉由節慶的發想,萌發多樣性排列組合的花卉藝術創作,以打造節慶的趣味性及故事性。

是的,不可思議的夢幻繽紛耶誕國度,就在爭艷館。如果你體內擁有童話之心,請一定要喚醒它,然後跟著我們走吧:


時至下午五點,天快黑了,如果想要拍爭艷館外的七道彩虹,一定要把握白天時機


進門即看到很氣派的耶誕城堡,真令人興奮,我們要進去囉


用蝴蝶蘭組成的耶誕樹,彷彿是雪一般


這是個童話的小城鎮,注意到了嗎?除了真花以外,其他素材都是環保再利用喔!


轉彎處有爭艷館內的聖誕樹,真的很有氣氛


希臘愛琴海,看得都讓人想去度假了


從大雪球中滾出來好多好多的禮物

沒想到才剛進去沒多久,小編我就已經哇哇大叫多次,這些美麗的花藝平常根本不容易看見,兼具美感又環保。植物也能呈現如此多不同的風貌,實在令人感動,小編敢說,這些照片還不及實物的十分之一美呢!!!
太夢幻、太可愛、太
厲害了。


在爭艷館的路線規劃中,會有可愛的[收邊],別小看這些分隔空間用的裝飾,裡面表達的可是胡桃鉗的故事呢!


嘿!這些圓圓的小球是什麼?


小球的真面目是:「乒乓菊」,是外型很討喜的花朵


又是一個夢幻國度,鹿旁的高跟鞋是仙杜瑞拉的鞋子哦!


用許多聖誕紅來建造的耶誕世界


人魚發現!咦?有好多玻璃方塊!


每一個方塊內都有魚兒在遊,這個作品讓大家讚嘆不絕


繽紛的海底世界,有海膽、海星,還有上面漂浮的水母們


這位老師將銀獎的獎座放在作品中,你們找到了嗎?


館中所有作品都是各個不同的老師們費心設計出來的,當然越繁複的作品,也比較難維護


這是爭艷館內耶誕檔期最人氣的作品,粉紅色的櫻花樹、浪漫的氛圍,好像真的下雪了


可愛的小雪人們正在邀請大家和他們一起玩呢!


作品中最常看到的就是聖誕紅了,處處都是,小編最喜歡雙色聖誕紅,相當柔和
連地上的雪,都用類似雪花形狀的植物來代替,真的是兼顧到了美感與環保

逛完華麗夢幻的耶誕主題花宴,小編來到了B區觀葉植物庭園展,請看介紹:
國內難得見到的室內庭園競賽,此次競賽共吸引25個國內參賽團隊運用各種不同巧思發揮創意,以永續、環保、傳承與再生為主題,大量使用各式觀葉植物,打造出別出心裁的室內庭園景觀。

參賽團隊需要使用耐陰性高的觀葉植物,打造生生不息、容易照養
維護的室內永續庭園。展區中你可以看到許多少見的觀葉植物,有能清淨空氣的鳳尾蕨、葉脈如同鱷魚皮的鱷魚蕨,以及如同鹿角形狀的鹿角蕨,奇特的食蟲植物,像是瓶子草、豬籠草、捕蠅草等,還有台灣原生的土肉桂、七里香、水笳苳和姑婆芋也都非常值得觀眾駐足觀賞。


中國風的永續庭園


首先會先看到高品質觀葉植物組合盆栽競賽,這是人氣冠軍(由民眾投票選出)


人氣亞軍


人氣季軍


很純樸原始的風格,圓頂屋外的圖畫是植物染喔!

  

在這裡也能看見花藝老師們兒時的童年記憶,也許他真的很愛麥香紅茶.....


庭園也能設計得很具巧思

看完爭艷館B區就會看到「公關攤位區」,有花卉園藝相關產業在此推廣產品;「活動區」則有超過400場次的花卉主題相關活動,可以現場報名喔!

以上是這次小編在爭艷館的報導,現在爭艷館平均早上十點~下午四點是人最多的時段,如果你想要來,請在傍晚或晚上前來,就不需要排那麼久的隊喔!

另外,爭艷館的作品都是每個老師精心設計且細心維護的,小編在此也呼籲大家不要碰觸作品,拍照更得小心別踏進去,以免破壞了原貌,影響其他人的權益。

另外也許還有人不知道,爭艷館其實有自己的官方網頁唷!
爭艷館官網:
http://www.2010expodome.com/index.asp
爭艷館展覽檔期表與介紹:http://www.2010expodome.com/exhibit.asp
爭艷館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expodome

強烈推薦大家趁耶誕檔期來看看爭艷館

耶誕的童話世界不僅能洗滌你的心靈,更能讓你忘記煩憂,並產生對自然環境的關愛。


圓山公園的花海區也都換成一片聖誕紅了


小編還來到了互動光雕區!只要接近魚兒,他們就會逃竄,相當有趣!

※本文為小編親自走訪花博取材所撰寫,請勿任意轉載。若需要分享,請參考這一篇文章的說明,謝謝!



收藏收藏1 推 噓
十元是個感性又白痴的硬幣。噗浪兒:http://www.plurk.com/ayamijan/invite
2
爭艷館好漂亮
我也喜歡2746、2747感覺好溫馨、舒服..
至於盆栽組合的冠軍...嗯...

推文

一直想去花博走走逛逛,只是每次到台北都急急忙忙的,大概要等寒假跟老師請個假才能去看了。  發表於 2010-12-16 19:43
呵呵現場看會更美喔!  發表於 2010-12-16 18:36
3
那個玻璃磚養魚的作品我也有看到,真的很特別,不過能那樣養魚好像是他們運用了生物科技??
好像是跟國立中興大學有關?
但是好像報導或說明沒有仔細介紹?
請問妳這邊有相關訊息嗎?

推文

妳好~這是爭艷館官方提供給我們的資料哦!如有問題可以提出~謝謝^^  發表於 2010-12-20 15:27
請問新聞訊息是從哪邊查到的??來源是??  發表於 2010-12-19 16:03
或是請看此回覆網址: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9469&pid=116061&fromuid=14202  發表於 2010-12-16 18:34
你問了很好的問題喔~~我將這份新聞訊息貼在回覆了~。^^是很厲害的生物科技技術  發表於 2010-12-16 18:34
4
好漂亮喔~~超夢幻的啦!!
小編介紹好詳細~~給你一個讚!!!
5
哇~~~~~新展期的聖誕紅布置都好漂亮喔~~~~~
好想再去看一次
可惜最近有夠忙 ><
YA~ 我的花博遊記 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584
6
七色彩虹的樣式好像有點不一樣哩~
聖誕節的主題感覺好繽紛喔~每個都好棒!感覺很有過節氣氛哩~
我喜歡玻璃磚那個還有海底世界~

推文

那你也一定要去看看喔!^^  發表於 2010-12-16 18:36
7
粉紅色那個好漂亮
雪人很可愛
小編介紹得很吸引人...我又要再去一次了..
昨天才想忘記你 漫不經心又想起你,打翻了手中咖啡 還是因為你,心情特別安靜 學你做個深呼吸,就是那種氣息 教人逃不開 揮不去……
8
粉紅色那個好漂亮
雪人很可愛
小編介紹得很吸引人...我又要再去一次了..
昨天才想忘記你 漫不經心又想起你,打翻了手中咖啡 還是因為你,心情特別安靜 學你做個深呼吸,就是那種氣息 教人逃不開 揮不去……
9
超酷的耶
每張照片都拍的好漂亮
小編的技術真是好
如果親眼看到應該是更壯觀
我好喜歡那個聖誕氣氛喔
10
挺不錯的 很應景
看來爭艷館也是必去不可
帥有個屁用,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