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喜劇] 《五星主廚快餐車》

[複製網址]



看烹飪電影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煎熬,最難讓人忍受的是看著電影裡一道道美味的食物,彷彿香味和口感透過螢幕陣陣飄香而來,多麼希望手上可以拿著同樣的食物,貪婪的吸咀不小心滴在指頭上的醬汁。

《五星主廚快餐車》是由《鋼鐵人》導演強法夫洛自編自導自演的勵志喜戲片。強法夫洛飾演一位離婚單身的天才主廚Carl,熱愛美食與工作的他,重職場而輕家庭,與小孩保持著若即若離的疏遠關係。正當他要為美食部落客開發新的菜色時,卻被餐廳的老闆制止,只能用既有的菜單上菜。創意無法發揮的結果,換來的是評論家的尖酸刻薄的評論。

正當他開始熟習社群網路,向評論家再下次戰帖時,欲以他真正的創意料理讓他明白什麼叫美食時,卻再次被老闆給阻止。Carl有志不得伸,做任何決定都捉襟見肘,怒罵評論家又被上傳到網路成為全國名人,頓時之間他失去熱愛的料理工作,離開高檔餐廳的環境,網路上鄉民論他人長短,讓Carl的人生down到谷底。

在混亂、無頭緒的心情下,接受前妻、前妻的前夫、老跟班的幫忙,決定用餐車做平民美食料理東山再起。藉著先前累積的人氣,Carl開著餐車帶著兒子Percy,沿路停靠城市販買各種平民美食。Carl透過料理和食物,傳遞給Percy父子之間的愛,漸漸重修他與Percy兩人父子關係。所以這不只是一段東山再起的旅程,也是父子相關重建的旅程,讓Carl重新找回「家」的感覺。

或許很多人的生活經驗都跟這部電影有很大的相似,在他人底下工作時,有更好的主意卻不能使用,只能聽命於老闆的決定。這中間並無絕對的對錯,因為現實和理想常常是衝突的,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考量。但願意放下目前的成就,落地重新打拼新的一番事業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相信是人人稱羨,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有這個勇氣去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有夢最美,這個夢就讓電影幫觀眾實踐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