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動作] 《浴血任務3》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

[複製網址]


【The Expendables 3】中文預告


前兩集都賣出不錯好票房的【浴血任務】系列,自然而然推出第三集也不意外,反正不管劇情有多老梗,能夠在片中集結多位傳奇動作巨星同台演出,光是話題性就足以讓觀眾掏錢進場觀看,儘管布魯斯威利因片酬問題和史特龍鬧翻而退出,不過一字排開,演員陣容依舊夠生猛有力,老班底席維斯史特龍、傑森史坦森、藍迪寇楚、阿諾史瓦辛格、李連杰、杜夫朗格、泰瑞克魯不缺陣,還加入了哈里遜福特、衛斯理史奈普、梅爾吉勃遜、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凱蘭魯茲、維克多歐提茲、格蘭鮑威爾、以及UFC女子冠軍龍達魯西,導演三集都不同人,從首集史特龍、第二集賽門魏斯特,本集則換成派屈克休斯。




故事敘述巴尼羅斯為首的傭兵集團,這次任務要逮捕一位軍火販子,只不過在行動過程中,卻意外發現目標其真實身分,居然是浴血幫的創始元老史東班克斯,原本以為早死去的昔日戰友,如今居然以空前強大的惡勢力重返眾人眼前,更慘的是,浴血幫還險些遭到滅團命運。為了對抗這宿命般對手,也避免老夥伴們跟著犧牲,於是決定招募一批新血加入浴血幫,究竟巴尼羅斯如此不得不的抉擇,最終能否順利擊敗史東班克斯呢?



先來聊聊,這部【浴血任務3】原本預計8月15日才全球同步上映,無奈7月底全片居然外流到網路上,短短時間就被瘋狂下載,這下真的靠杯了,電影公司和史特龍等人應該心痛不只一兩天,但雞排我還是衷心期盼票房能夠不受盜版影響,因為像這類型的動作片就是要看大螢幕才過癮啊!畢竟娛樂性確實還不差,仍維持著系列作的一貫水準,槍戰、爆破、追趕跑跳,該有的爽片元素本片都沒少,再怎麼說,光看這群老屁股們在槍林彈雨裡搏命演出就已值回票價。



大家想想,這群80、90年代就活躍的動作巨星,螢幕魅力自然是無可取代,拿起槍來,露個臉,講講幾句台詞,相互揶揄一下,光這樣就是有種熟悉的味道,從小看著他們電影長大的觀眾朋友,在當下應該很能體會這樣子的感動,當然啦,同樣類似的把戲,都玩到第三集,編導多少會想注入一些新鮮感,所以到了中段,便大量安排新一代浴血幫的亮相橋段,只是我得說,如此編排可說是一把雙面刃,而且不可否認風險還挺大的。



儘管凱蘭魯茲、龍達魯西、格蘭鮑威爾還是維克多歐提茲,這群年輕人已經夠盡力表現自己,無論是打戲還是高科技裝備運用都有兩把刷子,不過和傑森史坦森、杜夫朗格等老將相比,一整個氣勢就差很大,雖然明白傳承和換血意味濃厚,但也因為如此,讓整體步調變得些許拖沓,簡單來說,一般觀眾進場就是要看老屁股大發神威的啊!偏偏這集花了太多篇幅在年輕演員身上,對於這點,我是覺得挺可惜的。



好在到了後半,有漸漸拉尾盤的趨勢,史特龍的手槍連發、史坦森的飛刀絕技、阿諾的重機槍掃射、梅爾吉勃遜的耍狠霸氣、哈里遜福特的高空駕駛,這些資深演員的演出,還是最讓人印象深刻。喔,對了,片中還有拿衛斯理史奈普現實逃稅入獄拿來當笑梗,哈哈!而史奈普戲分還算不少,身手矯健且俐落,希望他能站穩腳步,早日東山再起。當然,最不可忽略必須提的,那就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高戈,幽默風趣話多個不停,不過仔細觀察,會發現他流露出一種亟欲重返戰場的渴望,因為對他而言,在那裡才能找到真正的歸屬,說他這角色為全片最大亮點一點也不過分。



平心而論,這次【浴血任務3】爽度還是有,尤其是後半段那大樓轟炸戰,打得還算熱鬧且過癮,但若要挑毛病,除了中段稍嫌無趣,進而導致節奏變得凌亂之外,那就是頭目戰我覺得有點給它差強人意,前面大半時間都將梅爾吉勃遜塑造得很強大,但最後和史特龍的頂尖對決就顯得張力不足,儘管梅伯霸氣依舊,但也僅此而已。



此外,我們台灣觀眾最期待的李連杰,他所飾演的陰陽,這次戲分比起上集不但沒有變多,反而存在感更不足,連招牌武打戲都沒有,只有開開槍交差了事,是有點遺憾啦!不過能演出本片已算情義相挺,畢竟他因病甲狀腺亢進,有病在身就真的不要太勉強他了,反正劇情也很巧妙得安排,大家進場去看就能了解他這角色的後續發展。總之,【浴血任務3】大致還不錯看啦,陽剛味十足,浴血幫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頗觸動人心,更看得到原來這群打不死的硬漢,也有所謂柔情的另一面。如果還有續集的話,我當然會繼續買單就是。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7.5塊雞排


PS:杰哥說不要,但觀眾還是想要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電影影評」不營養大雞排 -【忍者龜:變種世代】影評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電影影評」火行者 -【惡魔刑事錄】影評 (Deliver Us from Evil)
「電影影評」喬小夫 -【等一個人咖啡】影評 (Café.Waiting.Love)

電癮娛樂
巴哈原文
痞客邦原文
NOWnews原文
UDN原文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