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貓島〗貓奴們來日本一定要去這!(可愛哭QAQ)

[複製網址]

〖貓島〗貓奴們來日本一定要去這!(可愛哭QAQ)

日本的貓島-代田島1-600x399.jpg
對貓癡們來說,最幸福的時光大概是每天都能有貓咪陪伴。而能被一大群貓咪包圍,是他們一輩子的夢想。如果你或你身邊的朋友是個不折不扣的貓癡,或許可以拜訪這個位在日本宮城縣的外海,一座3平方公里的小島嶼。小島名叫「田代島」,島上只有70位居民,卻有數百隻野貓,成為田代島的一大特色。


adaymag-tashirojima-cat-island-17.jpg

日本的貓島-代田島9-600x399.jpg

這些貓咪的由來,據說是當地人為了治鼠,便飼養了貓。隨著環境改善,島上已經不見老鼠的蹤影,但島民依然視貓咪為島上的成員。

以漁業為生的田代島還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說,曾經有貓意外被石頭砸死,幸好有善心的漁民將牠安葬。沒想到那位漁民竟然連年漁獲豐收,後來島民們就成立了一間供奉貓神的「貓神社」,祈求平安。


adaymag-tashirojima-cat-island-22-650x502.jpg adaymag-tashirojima-cat-island-27-650x486.jpg

這些貓咪們非常受到居民的敬重,也會定期邀請獸醫到島上來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況,注射預防針等。此外在島上不建議遊客隨意餵貓咪,而是交給島上專門的人員餵食。否則除了造成貓咪飲食不正常外,也會危害到牠們的健康!

如果你有計劃要前往田代島探索這個貓天堂,需要特別注意別帶著狗兒同行。為了避免貓咪受到驚嚇,所以除了導盲犬等因工作需要外,禁止登島者攜帶狗兒入島喔。


日本的貓島-代田島3-600x399.jpg

adaymag-tashirojima-cat-island-18.jpg

adaymag-tashirojima-cat-island-26.jpg

via



支持領養不棄養,一起守護毛小孩的未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