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中式/小吃] 「西村十四麵食館」台北伊通店--- 美味創新的香蒜牛肉麵

[複製網址]
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之個人主觀感受分享,口感因人而異)


上回介紹過在台北市伊通街的小巷中,也吃得到桃園「西村十四麵食館」多種口味牛肉麵,包括了店「紅燒」、「清燉」、「番茄」、「麻辣」、「南瓜」、「咖哩」、「香蒜」與「刺身」八種口味,有關店家背景介紹請見http://www.ipeen.com.tw/comment/678850,這篇就不再贅訴,直接切入這回嚐鮮的新口味。

隔了一星期再去是正午用餐時間,客人明顯比首訪剛開店時多,老闆跟老闆娘兩人正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很熱情地打了招呼。



這次我點了上回跟老闆強力推薦的「香蒜牛肉麵」(NT$140),同樣也切了盤小菜,包括一顆魯蛋、兩條素雞與一條豆鴨(NT$80),一共花了NT$220。

先上桌的是一樣簡單燙熱的小菜,上回提過店家三角塊狀的素雞,吃起來非常Q彈有咬勁,豆鴨跟蛋都很新鮮好吃,灑上簡單的蔥花跟醬油膏,就是一盤讓人值得慢慢咀嚼,細細品味的小菜。











當天人多,不過我也沒等多久,一碗熱騰騰的「香蒜牛肉麵」上桌了,真的不誇張,麵一靠近立刻聞到屬於蒜的濃郁香味,然後接著才跟著散發出牛肉的鮮味。


西村十四的牛肉麵湯頭,主要是紅燒湯頭,以牛骨、牛筋、牛肉,加上大量的蔬果與岡山出產的豆瓣醬熬煮而成,湯頭跟上回喝的一樣溫潤鮮美,沒有一絲嗆辣味,最近接連吃了兩家得獎的紅燒牛肉麵,都是加了岡山豆瓣醬,可見英雄所見略同,猜想是讓湯頭之所以喝起來溫潤不嗆辣的原因。






店家使用的是澳洲牛肉,入口軟嫩不需要咀嚼,兩次吃到的口感水準都維持相當穩定的高度,肉質軟而不爛,真的很容易入口,理得剛剛好,火候掌握的十分精確。


這回加上了香蒜,一整碗吃起來就是濃濃的牛肉跟蒜香味,味覺口感同樣精彩,但嗅覺上更上一層,這麼特別的湯頭,還真是第一次吃到,愛吃蒜跟牛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它的麵條是半手工半機器製作而成,Q 彈有咬勁又容易入口,口感很棒!







這次多了些時間,將上回沒拍到的菜單都一一拍下,讓大家參考,在去之前可以先看看有哪些口味合自己的需求。


基本上除了主打8 種不同口味各具特色的牛肉麵外,還有像榨菜肉絲麵、酸辣麵、排骨麵、炸醬麵、麻醬麵、雙醬麵、肉燥拌麵、湯意麵等等,當然也賣水餃跟各種小菜,這次又是一份開心的驚喜,下回再去就要吃吃「刺身牛肉麵」,再來跟大家分享一番!





















西村十四麵食館


台北伊通店


地      址 : 台北市伊通街106巷19號


電      話 : (02)2502-9119


桃園八德總店


地      址 :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371號


電      話 : 03-376-8117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收藏收藏 推1 噓
2
这段文字描述了作者在台北市伊通街的小巷中品尝到的桃园「西村十四面食馆」的牛肉面。Rainbow Friends
3
I have been checking out a few of your stories and i can state pretty good stuff. I will definitely bookmark your blog        dark web
4
Thank you regarding offering latest revisions about the problem, My partner and i enjoy examine a lot more.        프리카지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