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卡通] 《馴龍高手2》勇敢做自己

[複製網址]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中文預告


改編自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2010年叫好又叫座的動畫電影【馴龍高手】,票房亮眼不說,評價更是好棒棒,也難怪夢工廠會樂於推出這次續集,欲打造出全新一套的賣座系列作,首集導演迪恩德布洛斯獨自續導,另一位導演克里斯桑德斯則擔任製片,配音和幕後原班人馬也悉數回歸,當然再加入幾位新血,主要配音陣容還有傑巴魯契、傑瑞德巴特勒、喬納希爾、克莉絲汀薇格、克里斯多福米茲普雷斯、凱特布蘭琪、基特哈靈頓、迪蒙杭蘇。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博克島酋長之子小嗝嗝成功證明了自己,並成了拯救島上英雄,而且不簡單的是,他們讓維京人與飛龍群在島上和平共處。五年過去了,小嗝嗝也長大成人,和夜煞沒牙之間的情誼默契當然更加親近,小嗝嗝的父親斯托克,依舊沒放棄讓兒子繼承他的酋長之位,但小嗝嗝還是想著先追求其他真正想作的事,於是和沒牙四處冒險,意外發現一位打算控制所有龍群,好引發大規模戰爭的反派跩爺,為了阻止危機發生,小嗝嗝打算前往談判,卻因緣際會下,找到了與世隔絕的冰洞,那裡住著神秘龍騎士與大批龍族,到底這龍騎士其真實身份為何,和小嗝嗝又有什麼樣的關聯呢?



系列電影最怕有所謂的續集魔咒,動畫片自然也不例外,但這部【馴龍高手2】可就不是如此,票房好壞與否先擺在一旁,國內外評價可都普遍不輸首集的好評,看得出夢工廠和編導們的用心,儘管中間隔了數年才推出這次續作,但質感絲毫不馬虎,讓觀眾再次回到和主角一同騎乘飛龍翱翔天際的世界裡,喔,對了,題外話一下,其實【馴龍高手】系列還有製作相關的電視影集,主要是交代第一集後到第二集前,中間主角群所發生的事,但雞排我還沒看就是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自行去找找。



回到電影來,這次【馴龍高手2】劇情依然淺顯易懂好吸收,節奏明快緊湊不拖戲,想要傳達給大小朋友的深層意涵都沒少,溫暖勵志又感人,當然娛樂性和視覺特效都是水準之上,像這類動畫,看3D版本確實是不錯的好選擇,【馴龍高手2】亦是如此,無論景深又或者東西往你迎面過來的負視差,效果皆不俗,只不過很可惜的,檔期因為和【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太過接近,導致台灣並沒有上IMAX-3D版本,不然我相信視覺爽度會更加倍才是,想想上天下海的高空飛翔、龍與龍之間的打鬥是多麼精彩,但說是這樣講啦,反正這片故事及可看性都很夠,還是值得大家進電影院觀賞。



此外,本片除了上述所說的那些以外,更讓觀眾難以忘懷和激賞的是,系列作一貫的情感刻畫,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這些感人催淚的元素都可說具備,上集我們看到主角小嗝嗝和父親,起初因為理念不同而有所隔閡,儘管彼此都是關愛著對方,但就難免因而疏離有代溝,好在後來他向父親證明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切勿看輕了自己,就算沒有強壯體格,只要找到對的方法依然可以達到一番成就,其實人生不就如此嗎?長輩出於好意指導乃一回事,路該怎麼走自己決定,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沒有所謂絕對的是與非,續集延續了先前議題加以延伸,人生難免會徬徨不安,但遇到了問題就該設法解決,逃避無法改變一切的,至於最終要如何取捨和選擇,本來就看個人,大家加油努力便是。



至於男女情感方面,小嗝嗝不再如第一集那般的怯弱,早已成長蛻變,穩重了許多,與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也日漸穩定,相處和互動自然,不再是女強男弱,男主角變得更加可靠,而亞絲翠則堅信對方會有所回應,緊要關頭兩人互相信任和支援,愛讓他們茁壯,一點也不為過。當然小嗝嗝與沒牙的情誼牽絆更不只一兩天,深摯且難以切割,畢竟共同經歷了那麼多風風雨雨,一路以來的情和義,不離不棄力挺到底,讓觀眾隨著劇情發展心情為之牽動。



其實這【馴龍高手】系列一直在闡述人性光輝的重要性,與其在那無謂的鬥爭,拼個輸贏高下又如何,那就真正強大嗎?倒不如發自內心的真誠善待,釋出善意,化干戈為玉帛,那才是真的了不起,仁者無敵,勇敢做自己,儘管在現今這弱肉強食的殘酷社會,看似天真,但天真的很討我喜,或許雞排我本身也是無可救藥的樂觀個性吧,呵呵。



整體而言,【馴龍高手2】是部很成功的續集,我個人真的很愛,寓教於樂之作用很不錯,適合爸媽帶小朋友闔家觀賞的優質動畫,情感豐沛、溫馨動容、熱鬧非凡、沒啥冷場,各位有機會該進場衝一下,多說無益,BJ4的大推啦!如果你本身很喜歡第一集,那這集更是不容錯過,保證不會失望的,若還沒看第一集的朋友,就趕緊先去租來看,總之兩集都很棒。覺得不好看可以找我,我可以和妳聊聊天。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人生這條路,大家一起努力!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電影影評」不營養大雞排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影評 (Transformers:Age of Extinction)
「電影影評」火行者 -【咒怨:終結的開始】影評 (Ju On:The Beginning of the End/呪怨 終わりの始まり)
「電影影評」義御伊凡 -【舞力假期】影評 (Walking on Sunshine)


電癮娛樂
巴哈原文
痞客邦原文
NOWnews原文
UDN原文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