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動作] 『詭影訪客』:不要把手指放我嘴巴裡

[複製網址]

本片海報。
(不要把手指放我嘴巴裡!)

導演:梅堤貝克曼
編劇:羅伯特·劉易斯
演員:凱薩琳希基絲穆、吉莉安·克萊兒、寇瑞艾德
片長:86分
發行商:福斯、樂到家



拍攝者,患有自閉症的小孩。


小男孩的姐姐。


升天凹身體。
感覺筋骨都打開了。



滿地的死烏鴉,為的是?



一部電影的中文翻譯片名往往會讓觀眾在選片時產生誤解,當沒有看過預告片和劇情介紹的情況下,可能往往會根據片名來推測電影的內容,舉詭影訪客來說,沒看過預告片的我,看到片名馬上聯想到靈異事件或是殺人魔,但是在看到直白的英文片名就了解這部片其實講的就是外星人綁架。

外星人始終是一團謎,歷史上從古埃及開始就一直有外星人出現的記載,到了近代,也有人目睹飛碟的出現或是被外星人綁架的經歷,種種的神祕事件創造出許多外星人相關的電影,但是憑著真實事件拍攝的電影卻不多,本片就是其中之一。電影一開始就講明了以下播出的畫面,是從美國政府流出來的影片,是一位自閉症的小孩所拍攝的家庭錄影帶,內容是他和家人去布朗山露營時,遭遇到外星人綁架,一家人從此失蹤。

手持錄影機的電影不勝枚舉,從最早的厄夜叢林開始到柯洛佛檔案等,這樣的拍攝手法具真實性,但缺點是畫面的搖晃會讓觀眾在視覺上感到不舒服,但我就很喜歡柯洛佛檔案,除了是手持攝影機拍攝外,題材、特效都能引起我的興趣,這次的詭影訪客也利用此手法拍攝,有劇烈搖晃的鏡頭,但是題材本身卻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本片雖歸類於科幻驚悚,但能嚇到我的鏡頭不多,如果你是抱著被驚嚇的心情去觀看,恐怕你要失望了,如果你是抱著看外星人的心情去看的,恐怕你也要失望了,因為狗出現的鏡頭都比外星人出現的鏡頭還多,製造神秘感不是說倏忽即逝的臉和手就可以打發觀眾,像是第四類接觸所製造出的神秘感我就很喜歡,沒有外星人出現卻能感受到它的可怕。

而這到底是不是翻拍美國政府流出的影片,我也不得而知,就電影本身,編劇給了一個理由讓拍攝者持續不間斷的拍攝,這部分我可以理解,但是一些我無法理解的事出現在電影中,像是莫名的烏鴉雨、住在布朗山的兄弟卻沒被綁架、固執的父親只會跟著導航走等,或許只是我不懂編劇的這些設定,說不定其中隱藏著關鍵,反倒是片中的一項設定很棒,那就是每當外星人出現在主角周圍時,他們所放出的電波會使攝影機的畫面產生雜訊,當作是一種徵兆,讓觀眾因為雜訊畫面而感到不安。

詭影訪客雖然打著恐怖旅舍、追殺比爾等片的製作團隊,但給我的感覺卻是低預算的B級科幻電影,除了一些特效、凹身體的畫面讓我提起精神外,其它的就是看主角們的互相鼓勵和死命的逃亡,我相信以這製作團隊的水準,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看一部吃外星人手指的電影。

==========================================
歡迎加入我們在Facebook的頁面

搜尋“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看這部電影”

或是直接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unowatchme

同步發布於樂多日誌:http://blog.roodo.com/yunowatchme

給您更多更酸更假掰的即時更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