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 新北、新莊|大漢溪上的彩虹弦月.新月橋

[複製網址]
#01 新月橋,新北市最大的一座行人與自行車專用的陸橋,夜景真的很美...





五月的北部,天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總是不穩定,連日的陣雨,讓人的心都快要發霉了
好險在週末的這天,天氣轉晴,讓人擁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雖然天氣轉晴,無風的夜,空氣相當潮溼悶熱,但卻不減我想去拍夜景的熱情
5月11號這天,剛好是新北市新莊區的「新月橋」試通車的第二天,這麼新鮮有趣的事情我當然不會錯過了!

#02 新月橋與天空上的新月相互呼應

每天上下班騎車幾乎都會經過新海橋,還記得年初的時候這座新月橋還在打橋墩的狀態,沒想到過了半年就通車了,效率真的蠻高的。
大約晚上八點,我把機車停在新莊廟街附近,沿著步道走到了新海橋,河岸邊已經看見許多人在用相機捕捉這座新設立的「新月橋」了。


新月橋是「雙北曼哈頓計劃」中的一座橋樑,這項計畫是打算在雙北兩市之中把所有橋樑打造成光雕橋,並且闢建許多新的景觀橋
這些景觀橋依序開闢,連接了河濱公園的兩岸,最有名的莫過於松山區的「彩虹橋」、新店區的「陽光橋」
而今年陸續通車的為新莊區的「新月橋」,聽說明年要接力通車的是汐止的「星光橋」
這些橋的名字組合起來剛好就是「彩虹、陽光、新月、星光」,相當有趣吧!

#03 蠻幸運的下午下過一場雨,雨水細刷了空氣的塵埃,夜景拍起來特別乾淨迷人

新月橋耗時1年半完工,跨越了大漢溪連接了新莊廟街和板橋435藝文特區
全長725公尺為自行車及行人專用,也是台灣雙跨距最長的「不對稱雙鋼繫拱橋」!

#04 新月橋看起來像是一座大山和小山的弧線造型,好像呼應了遠方的高山,但遠方的高山只有晴天才看的到喔!

#05

#06

#07

#08

#09 新月橋上一隅
新月橋上規畫了「曲之藝」、「光之影」、「水之影」、「風之律」等4座主題弧形觀景平台
這天晚上就蠻多旅人在上面休息看風景,而且整點的時候還有光雕變換秀,蠻美的!

#10 從新海橋下看新月橋
這次是晚上拜訪新月橋,夏夜晚上走在橋上有微風吹拂蠻舒適的,放眼望去的夜色盡收眼底
但還是希望找個大晴天來拍拍看有山當背景的新月橋。

新月橋週邊景點延伸閱讀

雙北曼哈頓,光雕橋樑系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