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報分享]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採海芋賞花山水之旅(三之二)

[複製網址]
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走出了海芋賞花步道,又繞回了原來剛下車的地方,剛剛經過一片海芋田,如果是純脆入園拍照跟賞花的話,一人只要NT$30元,如果要採海芋的話,一人只要NT$50元,可以入園拍照、賞花跟摘海芋5朵帶回家,店家還會幫忙包裝加水,實在非常超值,因為如果你去路邊的花販直接買海芋的話,同樣是一朵NT$10,但無從欣賞美麗的海芋田美景,跟周遭的山水美景。




自然就選擇了入園賞花與採花,店家還特別解說如何行走在海芋田的爛泥巴田埂中,還有如何挑選適合的海芋,以及如何從根部摘折的方法。










海芋可分成水生與陸生海芋,陸生海芋則以紅海芋和黃海芋為代表,它們和一般海芋一樣生長在排水良好之路地上。市面上可看到許多色彩鮮艷的海芋,就是以黃、紅海芋為親本的園藝品種,當天在竹子湖也看到有人手握著五顏六色的海芋!




竹子湖的海芋是一般大家常見的白色海芋,另外有的品種是綠色海芋,稱為「綠女神」白色海芋形姿優雅的「佛焰苞」,其實並非花朵的部分,而是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的小花才是,雌雄分隔,井然有序。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前者源自於他的花形,後者源自於它的花色。




走在海芋田梗上,看著一排一排井然有序的白色海芋,或含苞待放,或已全然地綻放,有單一株,也有群聚,高高低低上上下下,形成了一片迷人的田野風情畫,佇立其中看著週邊的遊客,個個認真挑選海芋的神情,十分有趣。



















近年來彩色海芋新品種陸續上市,許多不同花色的海芋紛紛被賦予不同的花語,


黃色海芋代表「志同道合」,
粉紅色海芋代表「有誠意」,
橙紅色海芋代表對異性「有意思」。


在占星學上海芋是金牛座的守護花,可賦予持有者端莊大方的優雅風度及獲致愛情的力量,喜歡海芋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研究!


那片海芋花園佔地非常的廣大,還可眺望遠處的藍天與青山,真的美到了一個境界,一邊選摘,一邊偶而停歇,欣賞週遭的風景,完全是充滿浪漫與夢幻的偶像劇場景,雖然看不到的田梗都是爛泥巴,一個不小心還會踩進水中,不時聽到有人失足的驚呼聲,也是採海芋過程中的另類趣味!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工具


【民眾開車轉乘服務】

1.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及立體停車場停車,再搭乘小8、小9及131路接駁公車前往海芋田,以減少車輛進入竹子湖造成塞車。


2.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至捷運劍潭站轉乘126、127、260(含區及花鐘線)、303、紅5及小15路公車上陽明山,再轉乘小8、小9及131公車至竹子湖。


3.臺北榮民總醫院立體停車場,再轉乘公車(128及小8)。


4.福林公園地下停車場,轉乘公車公車紅5、小15(含區)、109、111、126、127、260(含區及花鐘線)、303(含區)上陽明山,再轉乘小8、小9及131公車至竹子湖。

【大眾運輸】


1.自捷運北投站搭乘129公車(於海芋季活動3月22日至4月28日期間)及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


2.自捷運石牌站搭乘128公車(於海芋季活動3月22日至4月28日期間)及小8公車直達竹子湖。


3.自臺北火車站可搭乘126、260(含區間及花鐘線)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再轉乘小8、小9及131公車。


4.自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於竹子湖站下車。


5.自捷運劍潭站搭乘126、127、紅5、260(含區間及花鐘線)、109、111路休閒公車至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再轉乘小8、小9及131公車。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