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你一定要知道!起床7件事,快樂一整天~

[複製網址]
1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後,心情都不會太好,煩躁焦慮,也就是俗稱的「起床氣」。今天,就教大家幾個小建議,可以令大家起床後擁有一個快樂開心的心情,開始每一天的生活。




1.鬧鐘設置成大自然的聲音
  不少上班族害怕自己早晨上班遲到,習慣將鬧鐘設成勁爆的音樂,從這種吵鬧的鬧鈴中突然驚醒的感覺,帶來的往往是煩躁的心情。不如將鬧鐘設置成大自然的聲音,比如流水聲、鳥兒輕柔的叫聲等,都能讓人身臨其境,使緊張情緒得以緩解。


2.醒後搓搓臉

  早上醒來後不要急於起身,可以先在床上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然後再搓搓臉。搓臉可以增加面部血液循環,抖擻精神。


3.鏡子前擺個自信的POSE
  每天早上專門挑出10分鐘時間來打扮自己,嘗試不同的顏色和搭配,然後在鏡子前擺個自信的姿勢,迎接新的一天。照鏡子讓人充滿信心,擁有好心情。
  
4.起床後喝一杯水
新鮮白開水能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釋,促進血液循環,讓人快速清醒。蜂蜜水適合中年女性,能預防骨質疏松,改善疲勞。晨起第一杯水要空腹、小口喝。


5.營養均衡的早餐
  一份營養早餐應該包括四類食物:谷類、肉蛋類、奶類、蔬菜水果類。若每天能將上述食物作為早餐,才能保證營養均衡。
  每天早上還應該留有15—20分鐘坐在餐桌前吃飯的時間,不要邊走邊吃,或買點餅干等零食當早點,這樣容易營養不良。


6.上班路上欣賞花草
  低頭趕路,往往會錯過身邊最美的風景,而那些早起就直奔辦公室的人,即使將電腦屏幕設置為風景畫,也難以達到舒緩心情的目的。
  出門後,一定不要忽視周圍的一草一木,那些大自然的「使者」會給你帶來整日的好心情。


7.上班後跟同事聊聊天
  早晨上班後,可以利用幾分鐘的時間,和關系好的同事說說話。交談一下彼此空閒時的生活狀態,也可以聊一聊工作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或者不開心的事情。良好的交談有助於緩解即將面對工作的緊張情緒。





文章來源:摘自網絡

收藏收藏1 推 噓
只是個小精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