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道德與智慧

[複製網址]
這故事也在我腦中住了很久,也不記得是聽來,還是看來的。
直到昨天上課時,老師提到了些東西,讓我又再次想起。
所以我又來荼毒大家的眼睛了...
------------------------------------------
話說有個中國人跑到法國唸書,
他發現法國的地下鐵,是沒有驗票員的,全憑自律。
經過他計算的結果,被抓到沒有買票的機率是萬分之ㄧ
於是在他唸大學的四年裡,都沒買過一次票
後來,他從大學裡畢業了,成績十分優秀、頂尖、出類拔萃。
畢業後,他留在法國找工作。
當在面試的時候,面試的評審們,看著他的資料
首先是眼睛一亮,夾帶著非常欣賞的眼光。
但是在往後看,卻是露出了更多的遺憾,於是他並沒有被公司錄用。
就這樣,一家、兩家、三家....
直到了第一百家,他終於忍不住了。
他問說:"到底是因為我成績不夠好,還是因為你們有種族歧視,看不起黃種人?"
面試官說:"您的成績相當的優秀,我們十分的欣賞您,而且我們還打算在中國開發市場,這個職位可以說是特地為您設的。
但是資料上面記錄著,您有三次被抓到沒有買票的紀錄,第一次你跟站長說,剛到這裡不熟悉整個系統,那就算了,但是第二次、第三次呢?"
他硬著頭皮說:"我...我沒帶到零錢"
面試官說:"請您不要在汙辱我的智慧了,既然你有第二次、第三次的紀錄,表示在這之間,你有著更多沒買票只是沒被抓到罷了!我們設立在中國的廠區,也是將採納信任制度的,我想根據您這樣的紀錄,這個職位是絕對不可能給您的。

道德可以彌補智慧的缺陷,智慧卻無法彌補道德的缺陷。
-----------------------------------------
所以說啊
呃..要說什麼呢..
喔..
有版主問
那如果道德跟智慧都有缺陷,怎麼辦?
我的故事說完了,所以這個問題就丟給大家想吧~~(逃離)

推文

都是版主拉~~是他問我的,害我一直傷腦筋...叫她踹共!!!(逃)  發表於 2010-11-25 01:26
沒有人都兼具的...這就不用您一直傷腦筋了吧...  發表於 2010-11-24 11: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