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表演] 2013台中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10/19]表演團體總覽

[複製網址]
1
台中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10/19)


主舞台

【馬來西亞】Winnie Ho + WVC Trio - 10/19 16:00 主舞台



由音樂總監鄭澤相帶領的WVC TRiO爵士樂隊、吉他指彈大師羅傑和爵士女伶何芸妮聯手呈獻鄧麗君的名曲,為鄧麗君的經典注入更年輕、西式及現代的音樂元素。

何芸妮 是TVB8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是早期的《新秀歌唱大賽》,的銅獎獲得者,英文名 Winnie Ho Yin Nie;主要發展方向是音樂方向。目標就是要成為男版的Michael Buble。認為爵士樂是一種以即興演奏和變化豐富的節奏為特點的音樂形式,復興舊曲就是爵士樂的精神和創意。


WVC TRiO 是由鄭澤相2004年在美國成立的一個爵士鋼琴三重奏,與兩位元音樂理念相似的朋友Adam Osmianski以及Jon Cavendish一拍即合。WVC TRiO一方面傳承了始自Oscar Peterson, Bill Evans這種傳統鋼琴三重奏的互動和經典曲目;另一方面也呼應現代鋼琴三重奏比較試驗性和多樂風的精神(Brad Mehldau, The Bad Plus, EST)。

WVC TRiO 的演奏曲目除了傳統的爵士樂經典曲目,也深入探討其他現代爵士樂甚至其他樂風的作品。他們清楚爵士樂的歷史與來龍去脈,同時也相信爵士樂的精神並非只局限在傳統的框架裡面,而是多元吸納各種音樂種類的養分來發展出新的演奏方式和音響。



何芸妮


WVC TRiO







【日本】 小林香織 - 10/19 19:00 主舞台


小林香織手上的薩克斯風,在她的演奏技巧之下,呈現出屬於男性演奏者的雄渾、陽剛,很難令人想像這是一個美少女的演奏。其父親現在雖然從事攝影工作,然而,學生時代可是從早到晚在玩樂團,是個搖滾樂的狂熱份子。她的媽媽是鋼琴老師,在懷了小林香織時,選擇FUSHION當成胎教音樂。在這樣的家庭環境當中,她從小就浸淫在音樂之中,國中時,加入管樂部學習長笛,之後曾經短暫放棄演奏,直到高中2年級時,才下定決心專攻薩克斯風。小林香織對於音樂的執著,是冷靜而聰慧的表現而非一頭熱的盲目信仰,充分展現出時下年輕人的獨到想法。


小林香織的演奏技巧,在年輕貌美的外表之下,展現出對爵士音樂的執著。在一般人認定屬於美少女的外貌之下,小林香織卻呈現出顛覆一般人觀感的音樂理念,這樣的失衡感,也更加散發出小林香織深不可測的魅力。












【法國】 Anne Ducros 樂團 - 10/19 20:30 主舞台



出生於法國北方的Anne Ducros從小學習古典音樂,大學時期學習爵士歌唱拜師Yuri AnoffMaddy Mespley,並同時修課研究巴洛克時期的古典音樂。身為法國爵士第一品牌Dreyfus Jazz旗下一姐、也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法國爵士女歌手之一!

Anne Ducros1986年出道即獲得歐洲眾多音樂獎項與專業媒體的肯定,Anne Ducros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爵士女歌手,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作曲家與教育家;她的歌聲清徹高亮,清新中帶有故事性的敘事、細膩中流露出一股淡淡的暖意,Anne Ducros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生女歌手!













J1舞台

Jambo Fusion Band - 10/19 15:00 J1舞台



JAMBO融合樂團(JAMBO FusionBand),Fusion字面上就是「融合」的意思,在音樂型態不斷的發展之下,樂手將許多不同種類的樂風嘗試結合,這些嘗試都算是「融合音樂」。不過Fusion專指爵士樂的發展領域,讓所謂「爵士」歌曲多了很多延伸。

他們除了表演爵士樂曲外,也融合搖滾、拉丁等不同風貌,讓大家現場感受不同于以往、張力十足的表演模式,擺脫原本對傳統爵士樂的想像。













J2舞台

泥灘地浪人 - 10/19 16:00 J2舞台


Muddy Basin Ramblers於2002年成立,因為成員都住在臺北,於是便暱稱臺北為"The MuddyBasin"。Muddy Basin Ramblers受到1900年代早期的樂團和樂手的啟發,像是Memphis Jug Band、Robert Johnson、Gus Cannon's JugStompers,以及二十世紀早期在舞廳演出的很多樂團和樂手,他們演奏的是jug band音樂、藍調、爵士等多元曲風。

Muddy Basin Ramblers除了用大家比較熟悉的樂器像吉他、小號、薩克斯風、長號、口琴之外,也運用了許多在家裡就找得到的東西,像是當作打擊樂器的洗衣板、用大塑膠盆、露營繩、棍子做成的貝斯、塑膠管樂器kazoo笛,以及空的威士忌酒瓶,吹奏起來有著神似低音號的低音效果等等。不管這些Ramblers玩的是什麼樂器,目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
Jug Band音樂

所謂jug band就是用jug,玻璃或陶器做的窄口瓶或壺、洗衣板之類隨手可得的物品拿來當樂器使用的樂團,接近中文常說的克難樂團。時日一久,jug band的樂曲已自成一格,所以有jug band音樂之稱。











Nick Javier爵士四重奏 - 10/19 18:00 J2舞台


Nick Javier爵士三重奏的成員都來自不同的音樂領域,他們各專精於不同的音樂類型,爵士樂、拉丁音樂、搖滾樂。在三種音樂類型相互激蕩下,會為爵士樂帶來前所未見的驚喜火花。

Nick Javier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爵士演奏碩士。曾獲邀在美國、荷蘭、丹麥、德國、日本與臺灣各地表演,並與世界知名的爵士大師們同台較勁演出。參與的錄音專輯包括臺北爵士大樂團、黃小琥等。

徐崇育(Vincent)
紐約大學爵士演奏碩士。承襲了Machito、Tito Rodriguez、Tito Puente的傳統,吸取紐約的西班牙哈林區的拉丁爵士文化,現在是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團長。

柯遵毓(Jack)
畢業於美國Berklee音樂院,專精美國嘻哈、搖滾樂與爵士樂。除了爵士鼓,Jack也是一名出色的貝斯手。現在是流行樂手Sadon and the Fader的貝斯手與Killer 3000樂團的團長。









2013 台中爵士音樂節 http://www.citytalk.tw/event/204501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