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河濱公園區‧簡介

  [複製網址]
本帖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於 2011-2-8 17:21 編輯


2011/02/02 >> 新增! 閉園秀《水的記憶》小編實地觀賞報導

相較於其他園區的眾多展館,大佳河濱公園區似乎角難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但如果因此而省略了前往的行程,真的很可惜

那......到大佳究竟可以玩什麼?

這邊小編建議到大佳河濱公園的時間以
下午為宜,因為趁著下午有陽光的時候非常適合拍照攝影,另外該區活動也會陸陸續續展開,直到晚上,美麗的夜景更是不能錯過!

《建議玩法》
約下午一點左右搭乘接駁車先前往大佳西站下車。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西站牌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西站牌


大佳西站主要是
『花圃競賽區』,主要以植物花卉來展示台灣各縣市的特色,另外還有歷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類的優勝者作品。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苗栗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苗栗

(苗栗縣巧妙的用了當地名產東方美人茶做為代表)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澎湖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澎湖

(藍白建築的特色很容易就聯想到地點在澎湖)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苗栗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苗栗

(哪裡是放天燈的熱門地點?)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野柳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野柳

(沒去過野柳的人,看看假的女王頭來過過乾癮吧!)

這裡可以說是喜愛攝影的人的天堂,照片真的是怎麼拍都好好看呢!

另外這裡還舉辦了人氣票選活動,針對以上兩大類展示選出你印象最深刻的作品,總共有四次抽獎,經過時別忘了投下你神聖的一票,還有機會獲得花博紀念精美禮品唷!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抽獎票券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抽獎票券

(各縣市造景跟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是分開投票的唷!)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抽獎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抽獎

(大家也來踴躍投票吧!可抽花博精美小禮物)

在好不容易將所有美景收入腦海和相機之後,可以慢慢的往大佳東站的方向步行前進,如果拍照花比較多時間的人,建議就坐接駁車吧!一站就到了,重點是
兩點的時候在行動巨蛋會有演出喔!演出內容每個月都不一樣,請依官方提供的活動檔期表內容為主!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東站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東站


※ 關於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主要充氣而成,外型是討喜的昆蟲模樣,它只需少量的供電,相當符合節能減碳的概念,內部則挑高而無樑柱阻礙,裡面在沒有表演的時候,有一隻大大的毛毛蟲,牠的身體每一個環節都會自動打開,其中最有趣的是蒙娜麗莎微笑,畫中的蒙娜麗莎除了微笑之外,還會做各種的怪表情,而且還可以換成自己的頭,當然小編也就馬上來試試,合成結果還真有點好笑。

大佳河濱公園賽‧行動巨蛋

大佳河濱公園賽‧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的外觀相當可愛逗趣)

大佳河濱公園‧室內毛毛蟲

大佳河濱公園‧室內毛毛蟲

(行動巨蛋內部也有一隻大毛毛蟲)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蒙娜麗莎的微笑

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蒙娜麗莎的微笑

(城市通小編的微笑,頭對的有點不準,失敗><)

看完表演之後,
在下午三點,熱鬧的紙風車毛毛蟲幸福大遊行就開始囉
以鋼架、紙張等環保素材製作的毛毛蟲,利用電能為主要驅動能源,可減少碳的排放,是最佳的花博大使!遊行過程中還有花博寶寶跟可愛的昆蟲娃娃會和大家一起互動拍照,是大小朋友都不能錯過的盛會!

大佳河濱公園‧戶外毛毛蟲

大佳河濱公園‧戶外毛毛蟲

(靜靜休息的毛毛蟲)

大佳河濱公園‧毛毛蟲大遊行

大佳河濱公園‧毛毛蟲大遊行

(遊行開始囉!)

提醒:毛毛蟲遊行在花博期間是每天都有的!

在遊行之後,總算是可以放鬆的在大佳河濱公園好好的散步逛逛囉!
『美麗的大地花海區』以花博吉祥物為主題,利用高度變化來展現自然花卉景觀,而隨著氣候變化,每個月也都會有專人來維護這一片美麗的花海!

大佳河濱公園‧大地花海1

大佳河濱公園‧大地花海1


大佳河濱公園‧大地花海2

大佳河濱公園‧大地花海2


接著右斜前方就是
『兒童探索區』了,這裡號稱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童趣花園,可讓小朋友近距離體驗花卉植物以增加認識,像是柑橘薄荷、蘋果薄荷、迷迭香及檸檬香茅草等葉子都會發出淡淡的香味,只要用手指輕輕的搓一下葉子,聞一聞……嗯~小編覺得柑橘薄荷很好聞,倒是蘋果薄荷有點刺鼻過頭了。

大佳河濱公園‧蘋果薄荷

大佳河濱公園‧蘋果薄荷

(香味非常濃郁!讓猛一聞的小編嚇了一跳!)

大佳河濱公園‧香蜂草

大佳河濱公園‧香蜂草

(出乎意料好聞的味道!香蜂草應該提煉成香水)

提醒:千萬不要因為葉子有香味就把它們通通拔走喔!

圍繞著生態劇場的是
『親子休憩區』『蔬果饗宴區』以及『台灣文化植物區』,親子休憩區是以福建茶、厚葉木斑石做為隔離空間,彷彿是一間是結合大自然的戶外教室;蔬果饗宴區則種植了日常飲食生活中可見的各式食材,各色的甘藷和金針利用地景藝術的手法形成了一片美麗的地被景觀;台灣文化植物區則是展現了台灣植物的移入史,幫助人們對台灣的植物文化和歷史有更深的了解。

只是走走逛逛嫌無聊嗎?小編們倒是不停的拍了許多好玩的照片呢!

大佳河濱公園‧玩樂照1

大佳河濱公園‧玩樂照1

(旁白:我其實並不想要擺這個動作,但是身體不受控制...)

大佳河濱公園‧玩樂照2

大佳河濱公園‧玩樂照2

(旁白:天阿!要跳這麼高可不容易,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大佳河濱公園‧跳躍照

大佳河濱公園‧跳躍照

(來到藍天白雲下一定要來一張陽光的跳躍照!)

喔喔,好不容易逛了一大圈,感覺又累又餓嗎?差不多也快是晚餐時間了!到中間的美食區坐下來好好飽餐一頓休息一下吧!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就試試著名的
花博便當吧!

吃飽後千萬別急著走,大佳的重頭戲才正要上場,如果錯過下午兩點的朋友們,別遺憾,
晚上七點同樣會有一場表演!至於看過的朋友,就來欣賞美麗的夜景吧!

大佳河濱公園最熱門的,就屬夜晚的
光雕水幕了,河堤對岸長達1,250公尺的巨幅壁畫,在天色暗下後,就會發出繽紛螢光,而另一頭還有互動的投影裝置,只要你揮手,就可以看到對岸的光影也會出現人影向你揮手,非常有趣!而大佳碼頭還設置了睡蓮造型燈及LED光點燈,睡蓮造型燈是感潮式的動態裝置藝術,只要有漲退潮的變化,就會看見花朵慢慢的開合。
最棒的是,靠近大直橋前還可以欣賞到全亞洲最大的戶外數位水幕,透過間歇噴水及聲光效果呈現出花博的相關文字及圖像,夜晚的大佳河濱公園,真的非常適合情侶一同前往,浪漫極了!

大佳河濱公園‧睡蓮夜燈

大佳河濱公園‧睡蓮夜燈

(夜晚水上的睡蓮感覺別有一番風味,照片來源為
官網)

大佳河濱公園‧互動水幕

大佳河濱公園‧互動水幕

(光雕互動投影,會隨著人的動作而改變唷!照片來源為
官網)

最後,來到大佳河濱公園,當然一定要講到
大佳碼頭囉!
大佳碼頭開放了三條路線,包括從大佳碼頭來回大佳碼頭至錫口(靠近饒河街),以及大佳碼頭至美堤(靠近美麗華),每天開船的時刻表不定,且需額外付費,至於號稱是花博的秘密武器鴨子船(水陸兩用電動車船),則是預訂月底左右才(11/20)正式開放,行駛路線主要是以大佳碼頭美堤(靠近美麗華)為主,同樣也是付費的唷!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碼頭

大佳河濱公園‧大佳碼頭


結束一天的行程,您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回到市中心,或是直接從大佳河濱公園的出口離開,但是小編的理想狀態是搭船一邊欣賞藍色公路美麗的夜景,前往錫口去逛熱鬧的饒河夜市!

※ 藍色公路票價資訊
大佳碼頭←→美堤碼頭
單程票價全票80元、優待票50元、團體票40元
來回票價全票120元、優待票80元、團體票80元

大佳碼頭←→錫口碼頭
單程票價全票150元、優待票120元、團體票100元
來回票價全票240元、優待票200元、團體票200元

大佳碼頭單點進出遊河
2.5公里全票80元、優待票50元、團體票40元
5公里全票120元、優待票100元、團體票80元

對了、對了,補充說明:大佳河濱公園區還有遊園車,搭乘一次是49元!

大佳河濱公園‧遊園車

大佳河濱公園‧遊園車


※ 位於大佳河濱公園的生態劇場(希望噴泉)尚未完成,相關資訊後續再補上囉!


※本文為小編親自走訪花博取材所撰寫,請勿任意轉載。若需要分享,請參考這一篇文章的說明,謝謝!

我好想去這裡!感覺超適合散心的
沒想到大佳河濱公園這麼美!本來想說應該還好吧~結果居然出乎意料!!!
這裡看起來也不錯
毛毛蟲滿可愛的~
看了小編的報導..感覺大佳河濱公園區似乎還不錯的樣子哩~
想看毛毛蟲遊行&行動巨蛋的表演^^
生態劇場(希望噴泉)何時開放參觀呢?
毛毛蟲太可愛了!!居然是七彩的
而且去大佳感覺好心曠神怡~~
如果我說,愛我沒有如果。
沒想到那隻毛毛蟲還會動耶.
真神奇
每次從外面經過..這區都空空的
沒什麼人..
上次去大佳區真的是走死我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