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公園區.溫柔科技.夢想館(預約制)

  [複製網址]

※注意:不必搶破頭!花博夢想館延展至明年6月
※注意:花博夢想館預約券新方案12/14上路,排隊地點移至新生轉運站並設置愛心通道

幾米繪本花園』展現台灣科技美學的感官體驗

夢想館

夢想館


穿過綠徑,來到夢想館外側
會發現,左邊有一面大大的花朵牆壁,右邊則是「夢想劇場」,播放由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改編的影片,機械裝置與動畫影像營造的奇想故事,長約12分鐘,這是『奇幻的旅程』

夢想劇場

夢想劇場

↑「夢想劇場」外等著入場的民眾,開放時間為9:12~21:36。

場次

場次

一個小時有5個場次,00分(整點)、12分、24分、36分、48分,每次入場28人(座位)。

幾米動畫

幾米動畫

↑幾米立體動畫《躲進世界的角落》。

幾米動畫

幾米動畫

↑故事人物的機械裝置。

走進世界的角落

走進世界的角落

↑主角最後會出現和大家say hello。

夢想館內沒有真實的花草,除了劇場外上方的牆壁上有一些花草點綴;搭上花繪牆的鮮麗色澤和一旁攀爬於柱上裝飾的花朵兒,彷彿在告訴你:歡迎來到一個夢幻世界。

夢想館空拍

夢想館空拍

↑從青青步道上空拍整個「夢想館」。

花繪牆壁

花繪牆壁

↑「夢想館」左側的彩繪花牆。

而追逐夢想的腳步,就從左後方的入口開始,依序進入,體驗一趟獨一無二且不可思議的旅程。

排隊等進場

排隊等進場

↑進去館內之前,工作人員(志工)會先做簡單解說。

夢想館入口

夢想館入口

大門裡頭一片漆黑。

踏入大門,這也是夢想之旅的起點,漆黑的通道跟著光影前進,旁邊開始出現一片一片下墜的銀色葉片,跟著燈光散發不同的色彩,原來天花板
懸著一朵巨型的機械花朵。

巨型機械花瓣

巨型機械花瓣

↑巨大的機械花朵

合閉

合閉

↑隨著音樂開合

綻放

綻放

↑看得出來嗎?它是在表現花瓣一天的開合變化。

隨著輕快的樂曲,花朵甦醒開始一天的開合綻放,加上燈光的變化,加上周圍都是由超薄的葉片型紙喇叭環繞,強力的音樂和色彩撞擊進你的身心靈,在接受聽覺與視覺的感官洗禮下,彷彿也感受到花朵的生命力,這是逐夢也是築夢的『序曲』

紙喇叭

紙喇叭

↑工研院研發的超薄葉片型紙喇叭,厚度不超過一公釐。

一日之變

一日之變

搭上LED燈變換著不同色彩,周圍的紙喇叭彷彿立體環繞音響,震撼身心!

沉浸在開花喜悅的同時,別忘了領取一顆屬於你的種子,從五種主題(感情、心靈、事業、健康、家庭)中選擇你想體驗的「夢想手環」。

排隊

排隊

↑依序排隊,選取你的「夢想手環」

領手環

領手環

↑螢幕和一旁的志工伯伯會親切引導你、替你解說。

進入『多樣』的繽紛花園,直立式銀幕上都是台灣特有植物,而特殊的3D裸視立體花朵讓你不需要戴特殊眼鏡。如果你和花朵打招呼、互動,螢幕上還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奇發現。

3D裸視

3D裸視

地上有圓圈,等它出現綠光,站進去就可以和螢幕裏的小花兒互動。

出了多樣花園,記得得先為你自己增加能量。將手環放置在機器上,手掌向上,讓能量進入你的身體。

吸收能量

吸收能量

互動產生的能量,從手掌吸收。

吸收能量後,準備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和雄蕊通道中,感受花與蟲物種互助『互利』的一環。

變身昆蟲

變身昆蟲

經過這裡,就是成為昆蟲的開始。

身為昆蟲的你,身上會沾滿虛擬花粉,還可以和有可愛笑聲的花粉寶寶互動、玩耍。

花粉迷宮

花粉迷宮

準備變身成昆蟲。

昆蟲

昆蟲

變身出來的昆蟲似乎會依照各人體型大小而有所不同。(跟小編一樣小小的)

傳遞花粉

傳遞花粉

將兩手放在雄蕊上拍打,它會發出點點螢光,表示你幫忙傳送的花粉。

花粉寶寶

花粉寶寶

往前進,牆上會出現頑皮的花粉寶寶和你玩,它們的笑聲很可愛。

如果和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花房的胚珠將會點亮。就這樣,一個新的生命孕育了。

胚珠

胚珠

大家一起將雙手放在胚珠(大白球)上,等到上方的小白球全部亮起,新的生命,誕生。

接收完能量,進入了擁有360度環型螢幕的互動劇場,視覺和聽覺又再次接受震撼的洗禮。這裡結合超寬頻非接觸式的呼吸與心跳感測,只要深呼吸,讀取到生理反應,小樹就會慢慢茁壯,變成一棵翠綠的大樹。


↑環形劇場的影片會有快速移動、旋轉的畫面,所以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暈眩、嘔吐,略感不適

環景劇場

環景劇場

360度環景大螢幕。

森呼吸

森呼吸

一片綠意,彷彿真實的森林。

小樹森呼吸

小樹森呼吸

花仙子點開一株小樹,站到地上的圓圈內,和小樹一起規律的深呼吸,它就會茁壯、長成大樹。

森呼吸

森呼吸

長成大樹以後,瀑布、彩虹開始出現。

蝶蛹

蝶蛹

樹上出現蝶蛹,把手放上去,幫助牠早日破蛹成蝶。

寬廣的螢幕,人和自然彷彿相容一體,達到共生『共融』的境界。

360度環景劇場

360度環景劇場

最後出現一個美麗的城市,有101、煙火、摩天輪等代表台北的指標物。

然後,逐漸茁壯的夢想即將綻放;一大片跳舞的花朵兒,似乎在為你即將釋放的夢想歡呼慶祝。

跳舞的花

跳舞的花

一群跳舞的花兒,藉由高超的技術讓科技增添趣味性。


跟著音樂舞動,加上不同顏色的燈光,代表每個不同夢想即將成熟吐出。

穿過花海,將手環放在圓桌上感應,它將一路陪伴你的夢想之花召喚出來,讓它隨著其他人的腳步前進、栽種在城市花園裡。特別的是,夢想之花一個人只能感應一次,所以要睜大眼睛,護送你的小花,確保你的夢想在你眼前出現。

夢想之花

夢想之花

把夢想手環放在圓桌上,它會讀取你剛才一路上的紀錄與活動,綻放你所選的夢想。

感應夢想之花

感應夢想之花

↑結出屬於你的夢想之花。

家庭

家庭

這是小編在起點選的夢想,「家庭」

夢想之花流轉

夢想之花流轉

無數的夢想朝前方邁進。

天花板倒影

天花板倒影

天花板上也可以看到夢想前進的樣子。

城市花園

城市花園

我們的夢想都會匯聚在「城市花園」。

最後,在原住民小朋友的歌聲中,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愛與夢想』始終一路相隨。

城市花園

城市花園

用愛和夢想打造繽紛色彩的城市花園。


移動的美麗夢想。

結束夢想之旅後,記得將手環脫下還回去,它會將你的夢想之花轉印成只屬於你的卡片,紀錄夢想的結果,這樣整個體驗才算完全結束!

花夢小卡

花夢小卡

將夢想之花轉印出來的紀念品「花夢小卡」。最上方還有一串序號,回家以後登錄,就可以呼喚出你的「夢想花朵」。>> 夢想館.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互動 << 進入後點選左邊「帶著花旅行的人」

出了二樓體驗區的大門,前方有一座橋身由寶特瓶搭建而成的橋,兼具環保與創意。

夢想館出口

夢想館出口

回頭看,裡面是夢想的匯集地。

寶特瓶橋

寶特瓶橋

整座橋都是寶特瓶。

寶特瓶

寶特瓶

不同顏色的瓶蓋,成為橋身最好的裝飾。

從橋下望,人群走過,若隱若現;透明的瓶身讓它猶如一座水晶橋,據說晚上看更別有一番風味


矇矓水晶橋

矇矓水晶橋

而從橋下抬頭望,會發現橋上的人影多了矇矓感。

※本文為小編親自走訪花博取材所撰寫,請勿任意轉載。若需要分享,請參考
這一篇文章
的說明,謝謝!




本文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於 2011-3-23 15:57 編輯

沙發~
愛音樂、電影、球賽、閱讀。 http://www.plurk.com/Nora_Tsai/invite
照片有糊到.....
好想再去一次!
雖然有糊,不過看起來還是滿讚的
推~~~~~~~~~~~~~~~
上週去, 就差那麼一點點, 就能拿到預約券了>"<
找天再去一次!!!
我要去夢想館! 我要去夢想館~~~!!!
感恩就能幸福~
好棒 我要去!!!
♪ 回覆,是我發文的動力
▶ ▷請別吝嗇的給個推★〞
我也好想去阿~~~~~
夢想館是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啊
哇!我想我家小朋友會很喜歡夢想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