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二日遊] [遊。花蓮] 沿著白楊步道 經過無數隧道 到水濂洞淋浴!?

[複製網址]
1

白楊步道位於太魯閣天祥附近,曾經因為坍方等問題封閉,在2012年7月重新開放,來到白楊步道不僅可以欣賞沿路的景觀、觀賞瀑布、穿越黑暗舒爽的隧道,最後來到水濂洞玩水消暑。


白陽步道在太魯閣天祥附近,最早是為了開闢水壩所開鑿的工程隧道,後來因為各方面因素,擔心立霧溪沿岸的峽谷地形受到影響、下游缺水乾枯,因而取消開發計畫,當時所開鑿的施工路段變成觀光步道,讓民眾可以前往觀賞瀑布、峽谷景觀,以及親自體驗溪水由上而下傾瀉的水濂洞。

步道全長2.1公里,沿路可以看到許多的牌子標示目前的路程,大約還有多少公尺可以到達終點,單一趟的路程大約40~50分鐘,沿路會經過7.8個隧道,並沒有明顯的上下坡路段,但是沿路會有許多的碎石,不建議穿著拖鞋。

步道從頭到尾都是沿著斷崖開鑿,沿路並沒有欄杆,有小孩同行的民眾可要多注意,這跌下去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沿路的隧道非常涼爽,但是沒有路燈,建議可以自行攜帶手電筒,或者是跟著有手電筒的路人走,再不然就沿路扶著扶手緩慢前進,只不過扶手只有一邊,小心不要和對面的行人相撞。
隧道內會有水滴從上頭滴下來,因此有些隧道會非常的濕,行徑的時候可要注意腳步,以免跌倒。

白楊步道最後會來到一個景觀台,讓你欣賞瀑布,但是要到景觀台之前需要經過吊橋,這座說真的非常晃~

白楊步道的終點是水簾洞,水濂洞與白楊瀑布大約距離100公尺,穿過最後一個隧道之後就可以看見許多民眾聚集在水濂洞之前,有的在洞外泡腳,有的在穿著雨衣,水濂洞外有個告示牌『水濂洞具不確定潛在危險,遊客請注意落石崩塌現象』。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可別將垃圾亂丟,尤其是使用過後的雨衣,穿玩可別亂丟以免受罰,可以送給之後前來的遊客,讓沒有雨衣、雨具的人也可以去體驗水濂洞的美妙。


水濂洞的水非常清澈,也非常冰涼,一開始在水中行走會非常不適應,會有種被冰凍的感覺,隧道內可以走選擇走一旁的走到或是水道,水流非常湍急,穿著拖鞋的人可別讓拖鞋流走,拖鞋被沖走可是會一下子就消失在你眼前~



水濂洞的盡頭是封閉的,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任意攀爬,看其他網頁上的介紹,其實後面是還有另一個水濂洞,只是目前因為坍方是封閉的狀態。

在水濂洞有座非常特別的廁所,使用最天然的方式搭建而成,來到這可以來看一看是怎麼樣的『天然』!!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民眾聚集在一個樹旁,仔細一看原來是美猴王在樹上!!



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許多人會在這留影,尤其是陸客,許多人會不顧這是道路直接站在路中央拍照,實在是非常危險!
長春祠也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光是瀏覽車就把道路佔滿了~





注意事項
1. 步道口請於台八線中橫公路167.9k明隧道進入。
2. 白楊步道僅於步道入口附近明隧道西端之停車場及水簾洞口前設有洗手間,其餘路段並未有洗手間設備; 行走本步道請戴安全帽,並請攜帶手電筒及雨具
3. 白楊步道沿線多處易坍方落石、岩層破裂、地質不良,危險路段請勿逗留,沿線注意落石並請快速通過
4. 水急流湍,禁止下溪游泳及涉溪戲水。
5.如遇地震或颱風等天災,最新步道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步道開放情形。
步道路徑狹窄,緊鄰斷崖,遊客行走請勿嬉戲,並請留心您的小孩。
棄置雨衣視同任意丟棄廢棄物,依國家公園法處罰
隧道黑暗彎曲,請攜帶燈具通過或手扶欄杆緩步慢形,但請注意不要跟對象遊客碰撞。
<文字敘述轉載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介紹>


收藏收藏1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