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喜劇] 實習大叔--小子!薑還是老的辣!

[複製網址]

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上映日期:2013-06-28

類  型:喜劇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鋼鐵擂台》薛恩李維

演  員: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蘿絲拜恩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兩位已經步入中年的大叔,原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在某天忽然發現老板在無預警的狀況下將公司關門大吉,就此淪為失業的行列中;不過,樂觀的哥倆好還誤打誤撞的在全球頂尖的網路入口網站公司—GOOGLE,找到頭路,但迫於現實的無奈,也得接受這份只是個「實習生」的工作。

   

進入這家公司後,兩個人就分別遇見許多世界一流的天才同事們,他們各有專長,並且各個都是這個業界的佼佼者,最令人汗顏的是:這些同事都”超級年輕”,也讓這兩位中年實習大叔倍感壓力,尤其身處在這個數位科技領軍引領全球潮流的世代,這兩位門外漢必須克服接踵而至的難關,才能在這家公司繼續工作,更因為他們技能不足,又引發了許多瘋狂的爆笑情節,他們將如何運用自己的經驗,在不斷出糗的情況下,讓所有人刮目相看,創造奇蹟呢?


【電影 實習大叔 資料由 福斯電影公司 提供】

  

進入一間公司,總會有先後時間的差距,資深的前輩,大多已經步入婚姻生活,對於新進菜鳥而言,要打入群體,光是找話題,就讓人傷透腦筋,年齡的差距,使得資深與菜鳥之間,對於感興趣的話題,呈現很明顯的不同,排除業務上,趁早進入狀況之外,如何融入職場體系,對於新進員工而言,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明明已經年過半百,依照中國倫理,應該稱呼對方『叔叔』或是『阿姨』,然而職場倫理,卻教導菜鳥,對於男性資深員工,要尊稱某某哥;對於女性資深員工,要尊稱某某姐,基本的禮貌,有助於人際關係的拓展,伴隨的效應,當然是在工作上,得到該有的協助。

  

職場大叔的特質究竟是如何呢?穩如泰山的淡定哥、急性子的工作狂、冷面笑匠的開心果、待退擺爛的老油條,或是木訥寡言溫柔漢。到目前為止,上述這五種型態,大概是筆者很常遇到的類型,然而他們卻具備著菜鳥所欠缺的部份,那就是完整又豐富的職場經驗,公司內部設計的一本本作業程序,對他們而言,功能早就淪落為拿來墊桌腳,或是拿來蓋泡麵的功能,畢竟所有的流程、該防範的問題,以及緊急的應變措施,早就已經深植腦海,這也意味著,當危機產生時,只有菜鳥才會慌慌張張的翻閱,找尋解決的方法。

  

實習大叔在角色定位上,利用進入職場多年,以及初出社會的兩種族群,做出很強烈的風格,例如:步入中年失業危機的推銷二老、無聊當有趣的沒自信宅男、熱血積極的理論派腐女、不擅交際的低頭族、專業一等人品三流的狂傲男,以及沒有主見的媽寶,明顯的區隔傳統與現代的人格特質,並且同時摩擦出笑料不斷的火花。

  

嚴格來說,實習大叔這部電影,有別於其他電影的置入性行銷,必須刻意的在畫面中,置入商品或是Logo,片中出現的場景,全部源自於Google,這也等於是為Google量身訂製的宣傳片,不管是公司的實習制度、企業經營理念、軟硬體設備,甚至是員工福利,在本片都可以一目瞭然的透視Google體系,也算是揭開眾人期盼的神秘面紗,然而回到現實面,並非人人都能進入世界百大的公司,這樣的美夢,只能可遇不可求。

  

公式化的勵志劇情,鼓勵觀眾永不放棄希望,積極正向的面對人生,日落黃昏的失意,不代表失去黎明再起的可能性,如日中天的順遂,又須慎防命運安排的重創,唯有本身能力欠缺的自覺,以及敏銳的危機意識,才能發揮進步的能量,面對大環境改變的挑戰。或許有些人天生多愁善感,總愛故步自封,但是藉由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這兩位老薑在劇中的表現,對於剛進入職場的菜鳥,所傳達的意義其實很簡單,也是長久以來不變的真諦,那就是『跨越新境界伸手夢不遠』。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取景:★★★★

演員表現:★★★★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原文出處: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509146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