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 網路轉載經典恐怖推理故事(二)

[複製網址]
deeeer
長老 經驗值 0 C幣 0


弟弟

我曾經有個弟弟,雖然過往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弟弟分享爸爸給我的糖果時,那份快樂的回憶。 只是好景不常,弟弟出生沒幾個月就死了,只是到現在還活在每一個家人的心中。

答:沒有剛出生幾個月就能吃糖球的嬰兒,殺害了弟弟的就是當時年幼無知(或有知)的主角。


日記

1904
8月,我在家中發現了一本可疑的日記。
先說明下,我家是6年前結婚的妻子挑屋併購入的中古住宅,不過我妻子已經在前年和兩個女兒一同在船難中喪生,兩個女兒雖然在其兩日後被沖上不同的兩個海岸邊,但還是沒被救活。
前幾天,因為要改造妻子的房間故請了木工師傅來,結果他交給我一本說是在妻子房間天花板內發現的日記本。
那本日記確實是妻子的筆跡沒錯,翻開看了看:
7 / 15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老公你一起生活了。
(那天是我跟妻子的結婚紀念日啊。)
9 / 21
:這是因為你才有了現在的我。
12 / 9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會離開老公你的。
2 / 23
:就快了喔!
2 / 29
:你能夠明白了嗎?
當下我立即感到無比驚懼,立刻搬家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答:注意文中日記最後一篇日期,說明了該文是在閏年所寫,但是主角跟妻子結婚6年(1898-1904)間,只有1904年是閏年,這表示原本應該已經跟女兒在前年死亡的妻子,其實到現在還一直在主角家中(不論死活)。
注:閏年的公式是:年份非整百時,西元年份是4的倍數為閏年;年份逢整百時,西元年份是400的倍數為閏年,西元年份是100的倍數,則不閏(恢復平年)。故1900年並非閏年。
此外,雖然原文註解中沒寫,但其更深的寓意應該是妻女的船難由主角所策劃(為了保險金之類的),但可能只有女兒罹難,生存但面目全非的妻子(也可能沒生存)悄悄回來隱居家中,準備向主角復仇(日記第二篇開始)。


家族

唉,還沒好嗎?我面向背對著我的老婆這麼問,為什麼女人在準備的時候都要花這麼久時間?
快好了,不必那麼急嘛,你看看你,一副焦躁不安的樣子,小翔,別再亂動了喔。
她說得沒錯,我天生就這副急性子,沒辦法。
我從西裝口袋取出香煙,點上火。
突然回去他們那,公公和婆婆不知道會不會嚇一跳呢?
哪會,看到孫子都這麼大了,他們一定笑得合不攏嘴!我看著一旁睡熟的兒子翔,如此回答她。
久等囉,好了,啊……”
嗯,怎麼了?
老公,你這裡啦!
老婆指著我的脖子,我伸手一摸,啊!忘了!
老公真是的,不但焦躁還冒失,過來我幫你。
老公,我愛你。老婆一邊幫我整理著脖子周圍。
幹嘛突然講這個?
有什麼關係呢?我們當前是夫婦嘛!老婆她往下逃避我的視線,似乎在害羞著。
嗯,我也愛你。不知道已經有幾年沒講得這麼露骨了。
雖然有點害羞,但感覺倒也不壞,我握著老婆的手。
那麼走吧!
嗯!

答:一開始還在亂動的孩子下一幕已睡熟,是因被老婆強灌了過量安眠藥,老婆提醒主角忘了和整理主角脖子周圍的是上吊的繩子,這是一個一家攜子自殺的故事。



不會讀書、也無法與人交談。
這樣的我、對誰來說都是不需要的。
在家中作為父親的出氣筒。對我的施暴更變本加厲。
真的很令人悲傷。
「我以為逃的掉的」
想逃離家、馬上遭遇的。是比以往更加倍的毆打。
真的很討厭無知的我。
懷孕中的母親、跟姐姐有說有笑的準備晚餐。
這樣辛苦的日子、今天是最後了吧。
意識慢慢模糊不清了。
這樣應該會、照我期望的。大家、跟我…
阿阿、去死吧。照我期望的!

數月後
「是很健康的男孩呢!」
叔叔這樣說了。
我並不是悲傷、卻大聲哭了起來。
睜開眼睛、有對男女看著我。
不知為什麼很懷念的人。
男人用很溫柔的聲音說。
「你覺得逃的掉嗎』
答:前半年,“我”自殺了。但是又被轉生到媽媽肚子裏的嬰兒身上去了


女朋友

在成為大學生之後
終於展開了期待已久的獨居生活
雖然只是很普通的公寓
但始終算是只屬於我自己的城堡
**!
但是其中有件事讓我很在意
剛搬進來的時候地產經理跟我說過我的隔壁是有人住的
可是3個月以來我卻從未見過我的鄰居
這令我感到有點奇怪......
而更奇怪的是每天的深夜時分
隔壁總會傳來一些有點壓抑的女性笑聲
且總是準時在凌晨3點鐘傳來
該不會是隔壁住了什麼怪怪的女人吧?
有天我因為身體不適早退回家
剛好在窗戶看到地產經理在帶新客戶看房子
我就走去問他關於鄰居的事情
「嗯,你的鄰居是跟你同齡的男孩子呢,而且好像是跟你同一所大學的,他現在應該在家吧」
我想了想後覺得應該去打個招呼
「你好......我是住隔壁的......」
「嗯,有什麼事嗎?」(終於見到了!) 開門的是一個普通的男子
「沒什麼...只是聽地產經理說我們是上同一所大學的... 而且我們好像沒見過面,所以想過來打個招呼」
「啊...原來你也是XX大學的學生! 請多多指教! 因為我要去居酒屋打工的關係,所以常常都很晚才回家呢!」(原來如此!)
然後我們就開始閒聊......
「對了...我經常會聽到女生的聲音......」
「喔,我的女朋友和我一起在居酒屋打工,有時下班後她會來我這裡」(真的嗎!!好羨慕啊!!!)
「嗯...那麼也請代我向你女朋友打個招呼」
「嗯! 有空的話也帶你的女朋友一起過來喝喝酒吧!」(可惡!!我根本沒有女朋友啊!!!!!)

答:故事開始時""說過每天深夜3點都會準時聽到女性的聲音
但是他的鄰居卻說他的女朋友只是有時候會來
所以""聽到的女性聲音和鄰居女朋友的聲音是不同的
另外鄰居說"有空的話也帶你的女朋友一起過來喝喝酒吧!"
為什麽鄰居會認為""有女朋友呢?
理由是鄰居也聽到隔壁深夜發出的那女性聲音
"
"與鄰居之間那狹窄的牆壁中究竟有甚麽東西呢? (牆中女)


有一天,因為覺得妹妹的哭聲非常的吵耳所以把她殺了
然後把屍體丟到屋外的井裡
第二天再去看的時候,屍體卻消失了
5
年後,因為一點小爭執所以把朋友殺了
然後把屍體丟到屋外的井裡
第二天再去看的時候,屍體卻消失了
10
年後,因為被一個在酒醉後不小心令她懷孕的女人纏上所以把她殺了
然後把屍體丟到屋外的井裡
第二天再去看的時候,屍體卻消失了
15
年後,因為上司的責罵所以把他殺了
然後把屍體丟到屋外的井裡
第二天再去看的時候,屍體卻消失了
20
年後,因為厭倦照顧那個行動不便的母親所以把她殺了
然後把屍體丟到屋外的井裡
第二天再去看的時候,屍體卻沒有消失
第三天、第四天,之後每一天都去看... 屍體都沒有消失


答:因為母親疼愛兒子
所以把所有的屍體都處理掉了
可是... 卻處理不了自己的屍體


推文

超好看~ 雖然我都沒有猜中XD  發表於 2013-5-28 06:20
超好看~ 雖然我都沒有猜中XD  發表於 2013-5-28 06:20
推理成功的話可以去寫名偵探柯南的劇情吧
最後一個故事我哭了
最後一則 母親不是行動不便嗎!!

回覆 4 # 湯耀傑 的文章

那是「二十年後」也就是說
這可能是主角殺妹妹後第十五年到第二十年之間才發生事情行動不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到粉絲團找朋友

|透可小鎮本週熱門文章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