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 【編輯心事】原來小說家是這個樣子!

[複製網址]
1


(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一打開博客來、金石堂的頁面,各類奇幻小說佔據排行榜,可見大眾對於小說的喜愛是有增無減。我自己也是奇幻小說的愛好者,每次看到好的作品總是會忘卻時間的瘋狂閱讀,深陷在作者建構的虛擬世界裡。

雖然我一直覺得奇幻小說一詞的分類太廣,可以涉獵的題材很多,但通常好看的奇幻小說第一個吸引人與最重要的就是世界觀與虛擬時空的確立,作者必須非常確定自己想寫的故事背景,才能逐步引領讀者進入奇幻境地。如果創造出來的世界似是而非、模玲兩可,很容易讓讀者迷失,也很容易漸漸失去興趣。

一旦確立世界觀,其他部分其實就與一般小說無差了,故事高潮迭起,必備;揪緊人心、性的各類情感糾葛,必備;內容包裝給人的新鮮度感受,必備……。

而近日因為有許多作者與我們接洽,希望可以出版自己撰寫的奇幻小說,也讓我們可以第一線的與這些作者們接觸及討論作品。我也從中發現,作者們對待自己的小說作品,態度是非常謹慎的,也很樂意聽從我們與市場考量後的意見,不斷對自己作品修正直到最好,最能被市場接受的樣子;常常我們還得被作者追著跑的給予建議呢。

這些作者們對於作品的小心、謹慎、堅持,與完全的熱情展現,透過第一線的接觸讓人感受頗深,也同時讓人欣喜;有著這樣的熱忱,下一部風靡世界的暢銷奇幻小說,說不定就會誕生在台灣呢!
收藏收藏 推 噓
自費出版相關事宜請上 http://www.eastgold.c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