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畫/卡通] 古魯家族--追逐風、追逐太陽,在明天的大道上

[複製網址]
1
古魯家族  The Croods

  
上映日期:2013-03-29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克里斯山德斯、寇克狄米可
演  員:(配音)尼可拉斯凱吉、萊恩雷諾斯、艾瑪史東
發行公司:福斯
  
夢工廠 2013年強力首波鉅獻!
蜘蛛女艾瑪史東+性格偶像 萊恩雷諾斯 +動作巨星 尼可拉斯凱吉 大銀幕精采獻聲
【古魯家族】是一齣充滿喜感的史前冒險動畫電影。當一座原本被用來保護古魯一家人防止外來侵略的安全堡壘突然倒塌後,這群從未見過外面世界的古魯家族成員,被迫走出洞穴以外的世界,展開生命中這場驚奇又刺激的冒險旅程,他們走過一個又一個難以想像的異地領域,遇見各種絢爛美麗,而又不可思議的奇怪生物,對這群古魯家族的所有成員來說,這場充滿挑戰的旅程就此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他們終於發現,眼前還有更多有趣的冒險等待他們去發掘,未來雖然充滿未知,卻將更加刺激精彩,也將帶來無限歡樂!
【電影 古魯家族 資料由 福斯 提供】
  
正所謂動畫卡通,透過簡單的故事劇情、粗糙或是精細的畫風,以及輕快的電影配樂,可以讓不同年齡層,隨時保持著一顆童稚的心,嚮往著曾經擁有的純真。這就是為什麼片商總會在行銷文宣上,慣用老少咸宜的用詞,鼓勵家庭進入戲院闔家觀賞。
  
古魯家族,這是一個原古時代僅存的家族。家族成員的組成,就如同一般的三代同堂家庭。每一位成員都有著不同的性格,但是在大家長古魯的領導之下,卻又能在危險重重的環境,過著安穩的生活。『古人有云...』這是經年累月的經驗談,也是長輩總會掛在嘴邊的傳統觀念,雖然聽者當下,會覺得是很沒有科學驗證,但是老祖宗的經驗法則,卻常常是依照大自然的變化,去孕育出一套生存模式。古魯就是一位這樣傳統、樸實的父親,或許以現在的小孩去看待這樣的人格特質,會覺得太過守舊,太過古板。但是捫心自問,這樣的出發點,始終是為了照顧家人。
  
傳統與創新,意義完全相反的思維,數百年來,衝突不斷。但是每一次撞擊,卻又能從中開闢出一條新的道路。這是整部片的核心思維,也教育人們面對傳統,應該學會包容;面對創新,應該積極鼓勵。不免俗的,當未來科技,透過發明原理,以古老的方式,去呈現出類似的功能,營造出另類的時代穿越。可以想像地,這樣的畫面,絕對就是笑料之所在,而這樣的劇情安排,堪稱是老梗中的老梗,卻總是能夠在電影市場,開出很好的票房。(遠遠看著..阿部寬先生 驕傲的挺起胸膛)
  
從動畫的角度審視本片,人物繪畫的風格,確實少了點喜感,就精細度而言,反而比較像小孩的畫本。這樣的設定,確實更貼近小孩子的世界,去除掉成人般的繁雜,回歸最原始的簡單。高倍速的鏡頭轉換,讓人有身入其境的感受,成功的剪接技術,以及專業的特效製作,追、趕、跑、跳、蹦,每一個環節,總是不斷地刺激腎上腺素,伴隨而來的雀躍感,就好比在玩音速小子一樣,緊張、急促、眼神專注,透過3D技術營造的空間感,難以言喻的暢快,這是本片最大的賣點,亦是筆者高度的推崇。
  
如果硬要形容本片,帶給人的感覺,或許就像是平淡無奇的棉花糖,放入口中的瞬間,透過唾液的分解,才驚覺內含強烈的跳跳糖,不斷地在唇齒間跳躍,散發出歡樂的氣息,卻又能將家庭溫暖的甜,深入人心。
  
P.S觀賞完畢之後,筆者只能借用歌手周華健的歌曲『心的方向』,去形容當下難以平復的心情。
追逐風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原文出處:
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42420210/



本文最後由 義御伊凡 於 2013-3-26 23:13 編輯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