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卡通] 古魯家族 The Croods

[複製網址]


《古魯家族》預告  


影片年份:2013
上映日期:2013/04/04
出  品  國:USA
出  品:DreamWorks Animation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導演:     科克·德密科 Kirk De Micco、克里斯桑德斯 Chris Sanders (Ⅲ)
編劇:     科克·德密科 Kirk De Micco、克里斯桑德斯 Chris Sanders (Ⅲ)


演員:     
Grug (voice)/咕嚕(古魯家族-爸爸) - 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配音
Eep (voice)/一妹(古魯家族-大女兒) -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配音
Ugga (voice)/娥姐(古魯家族-媽媽) - 凱薩琳凱娜 Catherine Keene   配音
Guy (voice)/阿蓋 - 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   配音




坦克(古魯家族-哥哥) - Clark Duke    配音



可人(古魯家族-奶奶) - 克蘿麗絲莉姬曼 Cloris Leachman   配音










一般在選擇動畫電影,不太會特別關注是什麼公司發行製作,大多數是直接看風格有沒有足夠的吸引力,或是對劇情感到興趣。坦白說,當我在看到這部預告時,第一直覺就是這根本是卡通《摩登原始人》翻拍成電影而已,劇情走向大概就差不多跟《冰原歷險記》的冒險過程相似,但看到預告中間那段猴子群正圍毆著一個人的樣貌,不知不覺開口笑了起來。


這部好像真的蠻值得來看一下喔!?」





距離上次觀賞動畫片能從頭笑到尾,不知道已經是甚麼時候了,回億之前較有印象的幾部歡笑動畫電影,像是《冰原歷險記》、《馬達加斯加》、《超人特攻隊》、《天外奇蹟》,甚至是史瑞克系列...等,雖然很多笑點、很多梗,但我對於這些電影的評價分數,終究維持在八九分之間,始終沒辦法到最滿意的Fu,但當我看完《古魯家族》,終於理解這一分的差距,到底是缺少了什麼元素。





寫實感。


這也是卡通類型無法容易去克服的難題之一,畢竟卡通就是誇大才會有很多幻想空間,去填滿我們在現實中無法實行的空虛。而《古魯家族》就是能在幻想與現實之間,做了完美的拿捏,把電影回歸成單純化,簡單不過的劇情走向,把純樸風格發淋漓盡致,再透過每個角色的定位非常明朗化,不會讓觀眾有錯綜複雜的感覺,非常容易了解角色的個性,以及劇情的背景狀況。

在整部電影的觀看過程,我認為不是這不是看一部動畫,而是很開心的在享受一段非常精彩的冒險溫馨故事。



沒有心機、沒有背叛、沒有團體之間的勾心鬥角,更不需要擔心小孩子觀看後所造成的後續問題,反而會因為這家人都流出了那份最真實的感情而被深深感動,不禁讓我們回想起曾在青春期的時候,叛逆的個性讓整個家庭氣氛變得有多糟。

父母總是用自己的成長經驗與過去所學的事物去教育我們,目的不是在於要小孩子將來一定要跟自己個性一樣,而是一種保護,希望能用自己過去的撞牆經驗,去阻止小孩子的失敗遭遇,而我們總是先要求父母要體諒,卻不曾站在大人的立場想過,現在長大了,初次進入職場還是遇到相同的問題,先是抱怨前輩的教導方式,再來等到自己成為了前輩,嚴厲排斥新人的創新想法。



Curiosity - 好奇心

在原始時代,上一代用什麼方式存活下來,就會用相同的方式去教育下一代,對於新的一代來說,是一種傳統既封古的觀念,這時,種種的外界誘惑,好奇心就會開始蠢蠢欲動,沒有經驗的長輩,就會忘記溝通的重要,開始用嚴厲的限制行為去保護家人也襯托出當今的社會逐漸在變遷,許多家庭教育似乎還停留在上一世紀,好比是『愛的教育』與『體罰』的辯論。

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與溝通的問題。

讓我想起小時候剛要學習騎腳踏車的時候,看著隔壁堂哥堂姐的單車只有兩輪,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從四輪開始學起,於是我吵著要拔下後面兩旁的輔助輪,父親堅持不肯是為了避免我受傷。某天趁父母親不在的時候,偷偷拿工具自行把輔助輪拆掉,後果就是重重摔在地上,痛到放聲大哭,碰巧父親回家,撞見我躺在院子的地板上,趕緊扶我起身,這時候我卻哭得更用力更大聲,我記得,那不是因為感到很痛,而是後悔沒有聽進父母親的勸,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讓父母擔心。



這也是我會強力推薦找個時間去看《古魯家族》的原因之一,不僅可以領悟出『溝通』的重要性,更開始懂得如何去尊重家人,就算平常因為一些小事而產生摩擦,但家人之間都是為了互相保護、互相愛戴,沒有必要反目成仇。

年輕時的衝動,容易嘗試、創新,到了較穩重的年紀,才會開始領悟行動需要有些保守的重要性,但時代變遷是持續不停止的,在嘗試與保守的抉擇下,我們要更懂得事前的『準備』和『評估』。也不需要過於保守,這樣只會讓自己的視野更佳渺小,如何拿時機與尺度,將是我們人生永遠會遇到的課題,重要的是,去減少遺憾在人生中所造成的傷害性。

劇情:10 演技:10 節奏:9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10 = 整體分數:9.2 (相當值得去看!!)

一部從頭到尾會讓人開懷大笑、感動流淚的喜劇動畫片,成為了我近期心目中的最棒的電影代表作,至於3D效果,就見仁見智,反正對我而言,就是喜劇片而已,哪有值得不值得看3D的問題!?

















本文最後由 孫睿紘 於 2013-3-26 21:25 編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