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媒體曝光] 中國淘寶口碑網+台灣網勁CityTalk,兩站聯盟搶陸客觀光市場

 關閉 [複製網址]
1
撰文者:數位時代-羅之盈    發表日期:2010/04/14

推文至Facebook 推文至Plurk 推文至Funp 推文至twitter 加入UDN書籤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hemidemi書籤

大陸觀光客來台,早以擠爆阿里山、日月潭,日月潭旁的石頭地標(只寫了日月潭三個字)甚至因為想拍照的陸客太多,而動用警衛維持秩序,原因在於這是他們歷史課本裡的景點,也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其他的旅遊景點。

根據觀光局2009年統計,台灣地區在2009年度有近97萬人次大陸人士來台旅遊,今年預計將湧入140萬陸客,陸客自由行也有實現的可能。台灣網路公司網勁科技看準商機,促成旗下CityTalk城市通與中國生活資訊網站口碑網合作,在口碑網站內開設「口碑台灣網」,整合全台藝文、美食、在地活動資訊及旅遊據點,期望成為陸客來台第一站。

口碑網是阿里巴巴集團淘寶網子公司,成立於2004年6月,已擁有5000萬常態會員,並共用淘寶網2億會員,其中以城市生活資訊情報為核心,擁有2864個城市專區,而今年2月新成立的CityTalk城市通,則是以活動展演為主要內容的情報平台。

口碑台灣網將由台灣這一頭經營,活動內容將由城市通團隊編輯後轉刊,至於原本城市通沒有經營的「商家」部分,則與台灣愛評網合作內容串接。網勁科技執行長游士逸表示,「口碑台灣網的合作成功,是來自過去與淘寶合作淘寶台灣館與淘一站的默契,未來口碑台灣網將以販售廣告版位的方式經營。」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